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健翔:国奥意外完美收场 裁判帮足协转移了矛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0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晚,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展开争夺。中国国奥队客场挑战阿曼国奥队。上半时开场后,张琳芃就因伤退场。此后比赛国奥攻势未见起色,仅有郑铮的一脚任意球离破门差之毫厘。上半时双方0-0 暂时战平。作为著名评论员,黄健翔也在线做出微博即时点评。

  开场后,国奥球员就被对手侵犯而摔倒。此时,黄健翔也想到了中超联赛中主裁判给陈涛的误判。黄健翔点评道:“这个判罚好像故意的要告诉广大中国球迷:陈涛那个"假摔"到底判的对不对。大家说对不对?起码主裁判没认定假摔给咱队员黄牌吧。”而谈到比赛,黄健翔表示:“否极泰来。背到家也许老天就开眼了!”

  本场比赛,国奥队的表现并不算紧张,但由于技术粗糙,无法阻止有效的进攻,而在攻防套路上也缺乏变化。对此黄健翔点评道:“我感觉今天中国队比上一场的紧张亢奋过度要好一些。一是冒顶少了头球争得好些,二是抢球时效率比上次高,也显得更适应对手的跑动路线和假动作,不那么容易被过了。但是自己的技术确实太粗糙了。全场无亮点,看不出一个脚下有活儿的。只能打乱仗了。”

  随着比赛的进行,阿曼完全主导了比赛节奏,而技不如人的国奥仅仅是依靠郑铮的一脚任意球制造威胁。对此黄健翔无奈的点评道:“在我国奥队面前,阿曼队好像找到了巴萨的感觉。我盯着数了半场球,咱们连续传递三脚以上不丢球的次数两只手就够数的了。太寒碜了。”

  但在下半场,裁判成为了裁判的主角。伊朗裁判误判吹出了国奥一个补时绝杀。对此黄健翔除了抨击了裁判外,也表示裁判问题不能掩盖潜伏于中国足球内部的诸多弊病。黄健翔写道:“这是除了过关之外最好的结果了,最重要的是,国奥的危机公关在获得广泛同情之后,意外地完美收场了。但是这不能改变这支国奥队水平有限的事实。即使这一轮过了,后面也很难。裁判可恶,但帮足协转移了中国球迷的炮火,把失败搞的挺悲壮令人同情。就这支国奥,即使今过关,后面的比赛也难,进军伦敦基本没戏;今天除了拼劲可嘉技战术层面乏善可陈,个体亦无亮点;足协综合实力完败,让队伍受气。”

  (鳄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黄健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