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4人领衔亚洲杯10大新星 香川真司张琳芃入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31日18: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1年亚洲杯足球赛在卡塔尔曲终人散,日本队历史性创纪录的第四次捧起亚洲杯。本届亚洲杯比赛精彩纷呈,多场比赛打出了世界级的水平,亚洲足球正逐步走向强大,有能力有资格去挑战世界上任何强队。卡塔尔赛场涌现了十大新星,他们光芒四射、大放异彩,他们代表着亚洲足球的未来。以下是新浪体育评出本届亚洲杯上涌现的十大新星:

  香川真司

  日本队的新十号,香川真司年仅21岁,第7位登录德甲联赛的日本球员。登陆欧洲仅半年的香川真司被德甲联赛官网评选为“半程最佳球员”。半程17场比赛过后,作为前腰的香川打入8个联赛进球,算上欧联杯的比赛,香川在登录欧洲联赛的处子赛季进球数为12球。多特蒙德目前牢牢占据德甲积分榜榜首位置。本届亚洲杯,香川真司作为左边卫在此前五场比赛中全部首发上场。在小组赛阶段未能开和的他,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卡塔尔队的比赛中一举攻入两球,香川真司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帮助日本队在两陷绝境的情况下逆转战胜卡塔尔。可惜的是,香川真司在面对韩国队的半决赛中,被韩国队队员踩踏了右脚背,脚第五根跖骨被确诊骨折。他不但将无缘与澳大利亚的亚洲杯决赛,还将缺席本赛季剩余的德甲联赛。但香川真司还相当年轻,他要走的路还长,他已经有了一个很高的起点,巨星之路并非遥不可及。

  具滋哲

  具滋哲本届亚洲杯身披13号,他在本届的经历有点像世界杯上德国队的穆勒一样。本届亚洲杯上,韩国队新星具滋哲表现非常抢眼,成为太极虎新的锋线进攻利器。具滋哲此次杯赛中留下5粒进球和3次助攻,荣获本届亚洲杯的金靴奖。有点类似穆勒的场上风格一样,具滋哲总能在夹缝中寻求一击即中的机会。他本就堪称韩国足球史上的一个奇迹。去年底,瑞士超级联赛劲旅伯尔尼青年人队力邀其加盟,不过受困于济州联队120万美金的高价而告吹。经过本届亚洲杯洗礼之后的具滋哲登陆欧陆赛场就只剩下时间的问题了。

  池东元

  不满20岁的池东源并不具备韩国过去老一代中锋那样健硕的体格,他的全面性让人忘却了他本是一位传统9号中锋。我们经常可以在比赛中看到他“违背传统中锋”打法的表现——并不热衷门前冲顶,更擅长地面突破。本届亚洲杯上,韩国队的6场比赛,小将池东源充分得到了主教练的信任,场场首发登场,并在比赛中有着不俗的表现。最难能可贵的是池东源不仅有一脚射门的好功夫,在场上他还能为队友送出极具威胁的传球。

  尹比加林

  尹比加林本届亚洲杯出场机会并不太多,但他抓住了一次闪光的机会,成为了韩国队的英雄,也让广大球迷记着了这个名字听起来有点奇怪的韩国人。四分之一决赛,韩国队面对伊朗队,双方战到加时赛仍然没有分出胜负。韩国队在下半场一次换人成就了一个尹比加林,赵广来对尹比加林的信任,是本场、也是本届亚洲杯最精彩的换人调整之一,他用尹换下的是具滋哲,尹比加林用表现回报了教练的信任。尹比加林的那脚射门也确实给力,单从盘带突击到射门这一环节上,完全是世界级表现。右脚带球突击内切,左脚完成力量巨大的抽射,一切都是来得如此畅快淋漓。

  寄诚庸

  本届亚洲杯过后,韩国队队长朴智星就正式宣布退出国家队,这意味着韩国队在今后必须找出新的中场核心。但现在这个问题似乎已经有了答案-寄成庸。虽然如今只有22岁,不过寄诚庸目前在韩国队的作用已经无人可以替代,身为后腰,寄诚庸防守稳健,在右路经常可以传出具有穿透性的一脚进攻,特别是在本届亚洲杯上,寄诚庸的作用更加明显,在朴智星突在前场的情况下,中后场便交由寄诚庸掌控。亚洲杯六场比赛,寄诚庸全部首发出场打满90分钟,在对阵伊朗队的八强淘汰赛上,即使在下半时后半段已经腿部拉伤,但主教练赵广来仍然坚持要求其留在场上,直到加时赛取得进球后才被换下。可以看场赵广来对其信任。

  安萨里法德

  2011年亚洲杯足球赛D组展开第二轮,,伊朗队在卡塔尔SC体育场1-0战胜了朝鲜,成为首支晋级八强的球队。帮助伊朗队进球的是90后锋线小将卡里米-安萨里法德,这位被称为小阿里代伊的天才杀手是伊朗队本场比赛获胜的最大功臣,然而,他更是伊朗足球的未来。本届亚洲杯伊朗队也在努力完成新老交替,老的一批黄金年代的国脚退出了伊朗国脚队,安萨里法德抓住了表现自己的机会,未来伊朗队的锋线将由他支撑。据悉,欧洲有多家俱乐部都对安萨里法德有意,其中包括德甲豪门多特蒙德,这让沉寂许久伊朗足球媒体十分兴奋。安萨里法德刻苦的态度和超强的技术将是他扬名欧洲的最大保证。

  哈吉萨菲

  伊朗队中队中两名大牌中场,同效力于西甲奥萨苏纳的内科南和舍贾伊是伊朗队中最出名的两名球星,哈吉萨菲在两名前辈同场竞技上学到了不少东西。他在中场有超乎他本身年纪的冷静,他在中场调度有相当的创造性,强壮的身体和良好的体能,能保证他在中场作用的发挥,哈吉萨菲有能力成为伊朗队未来中场核心。

  艾赫迈多夫

  艾赫迈多夫作为一名中场防守型的球员,在本届比赛贡献了两记精彩的入球,带领乌兹别克历史性的闯进亚洲杯的四强,成为本届比赛最大的黑马。特别是与中国队比赛时候,从后插上巧妙躲过中国队的越位陷阱,面对门将一脚冷静的推射,扳平了比分。他这个入球基本上宣布了中国队的“死刑”。艾赫迈多夫在本届亚洲杯能攻善守的全能表现,听说已经吸引了不少中超球队的注意希望引进该名球员。问题在于中超联赛能否吸引到这位冉冉升起的新星。

  张琳芃

  张琳芃是场上是一个多面手,能适应中后场几乎任何位置。他有着与生俱来的领袖气质。在2010年以近600万人民币的身价转会到了中超新军广州恒大,从中甲升至中超。本届亚洲杯上中国队虽然没有从小组赛中出线,但张琳芃的表现还是留给了广大球迷很深的印象,他在右路的防守相当勇猛而且卡位相当准确,在高洪波的战术体系中,对两个边卫要求很高,特别是上去助攻的能力。在小组赛首场面对科威特的比赛中,第58分钟,张琳芃禁区前沿的射门被挡变线后入网,为中国队打破僵局。但张琳芃要改进的东西还不少,特别是防守时候显得还是有点毛糙。

  吉田麻也

  吉田麻也得益于日本队绝对主力中后卫田中斗笠王和中泽佑的受伤缺席,还有来自新泻天鹅的后卫酒井高德突然受伤才入选了出征本届日本队的阵容。并被委以重任出任主力后卫一职。首场对阵约旦队的比赛,开始阶段吉田麻也稍微有点紧张,凭其在上半场一次防守上的失误送给了约旦队一记“乌龙球”,但逐渐进入状态的吉田麻也在下半场最后时刻凭借一记精彩的头球扳平了比分,也拯救了日本队。生于1988年的吉田麻也是一名不折不扣明星级新人。吉田麻也是日本为数不多的高大后卫,防空能力不错,还有一脚不错的长传球,其特点有点像目前效力于巴塞罗那队的年轻中卫皮克。

  (海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