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说亚洲杯:韩新星5球3助攻称王 日本犯规数居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31日18: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中国农历新年开始前,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落下了大幕。中国队的表现固然需要鼓励,但本届亚洲杯的精彩却毋庸置疑。豪气冲天的日本队一路坎坷杀入决赛,面对无坚不摧的澳大利亚队却最后时刻上演一剑封喉。东瀛之师的自信与强大,在本届亚洲杯上体现得淋漓尽致。绝杀、、屠杀、点杀、再绝杀……无所不用其极。数据进一步佐证了日本足球的伟大。一起走进数说亚洲杯,看日本足球如何征服广袤亚细亚海陆。

  4

  4进决赛4次捧杯。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日本1-0绝杀澳大利亚,实现夺标伟业,并惊人地在近6届亚洲杯赛中第4次夺冠,从而摆脱沙特、伊朗,独自领跑亚洲杯夺冠次数榜。更加让人敬佩的是,日本队创造了亚洲杯进决赛即夺冠的纪录。另外,澳大利亚队门将施瓦泽尔在卡塔尔亚洲杯上有4场比赛没有失球,整届亚洲杯打到决赛只丢2球。

  5+3

  韩国新生代杀星具滋哲在本届亚洲杯强势崛起,用MVP级的表现收获贡献5粒进球外加3次助攻,成为韩国队进攻的头号利器,也当选为卡塔尔亚洲杯的最佳射手。

  6

  揭幕战中,乌兹别克斯坦击败东道主让亚洲人为之一震。但是此前顺风顺水的中亚狼在半决赛与澳大利亚一战中被澳洲袋鼠6-0击败,这也创造了本届亚洲杯的最悬殊比分。另外,小组赛阶段,日本5-0大胜沙特一战,也让人瞠目结舌。

  8

  在本届亚洲杯上,小组赛阶段裁判共出示7张红牌和85张黄牌。在淘汰赛中,日本队吃到一张红牌,使得本届亚洲杯共产生8张红牌。从球队方面,叙利亚获得10张黄牌,是小组赛阶段染黄最多的球队,伊拉克仅获2张黄牌,韩国6战获12黄1红,乌兹别克斯坦亦如此,澳大利亚队领到12张黄牌,没有染红。从球员角度看,蒿俊闵在沙尔克04的队友内田笃人在本届杯赛中一共收获了3张黄牌。

  9

  伊朗队小组赛三战全胜豪取9分, 成为本届亚洲杯唯一一支小组赛三战三胜的球队。

  12/13

  韩国队本届亚洲杯13粒进球,来自六人,分别是具滋哲、池东沅、孙兴民、寄诚庸、尹比加兰和黄载元。黄载元29岁,其他五人均出生于89年后。池东沅、孙兴敏和尹比加兰皆为90后,具滋哲最大,1989年1月27日出生,孙兴民最小,1992年7月8日生人。韩国足球在本届亚洲杯上取得季军,并不可思议地完成了更新换代。

  14+10

  日本队的夺冠是靠实力完成的。整个亚洲杯,日本队取得14粒进球,名列第一,亚军澳大利亚和季军韩国两队分别进13球,居于次席。乌兹别克斯坦和卡塔尔则分别贡献10颗进球。而从直接助攻次数方面看,日本依旧是第一。“蓝色武士”一共贡献10次直接助攻,韩国、澳大利亚、乌兹别克斯坦分别完成9次、8次和6次直接助攻。数据说明,日本队是依靠着整体足球实现了登顶亚洲的霸业。

  15

  球队获得黄牌数方面,澳大利亚一共染黄15次,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叙利亚和日本,分别获得12、12、10和9张黄牌。

  18

  卡塔尔队前锋塞巴斯蒂安一共出现了18次犯规,而在日本队攻守两端大放异彩的长友佑都则出现了17次犯规,乌兹别克斯坦队海因里希、袋鼠军团中的杰迪纳克以及伊拉克队的穆尼尔也都出现了15次个人犯规。

  26

  澳大利亚队老将科威尔射门26次,收获3粒进球。而具滋哲22次射门收获5粒进球,得分效率之高,可见一斑。具滋哲的队友池东沅则22脚射门进4球,同样表现不俗。

  51

  虽然上座率不高,但无论是电视观众还是前方报道工作者,都对卡塔尔亚洲杯的硬件工作(包括球场草皮、电视转播画面)感到满意。据悉,日本与澳大利亚的亚洲杯决赛一共有多达51个机位进行现场直播。卡塔尔人对于亚洲杯的投入还是让人敬佩的。这也给人们对于他们举办世界杯打下了信心的基础。

  89

  经过3周21天的争夺,亚洲杯一共完成了89粒进球,分别来自50位球员。16路豪强在小组赛一共完成64球。

  112

  小组赛三战,朝鲜队全队场均奔跑112公里,合计336公里。首战0-0战平阿联酋,朝鲜全队奔跑了112公里;次轮0-1不敌伊朗,朝鲜队奔跑了110公里;末轮0-1负于伊拉克,朝鲜人奔跑114公里。

  118

  本届亚洲杯,韩国队一共贡献118次射门,位列各队之首,澳大利亚射门116次,日本队只射门78,乌兹别克也射门78脚,阿联酋射门57脚。而从射正次数来说,澳大利亚射正50次,韩国射正46次,日本射正38次。

  121

  球队犯规次数方面,日本以121次犯规位列第一,澳大利亚犯规107次,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和伊朗分别犯规105、95、90次。

  2022

  2022看来与卡塔尔有着不解之缘。众所周知,他们获得了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但日本与沙特两支合计获得6次亚洲杯冠军的豪门的小组赛对决,竟然只吸引了2022名观众现场观战,这是本届亚洲杯上座人数最少的一场比赛。

  400万

  据悉,日本足协将给予亚洲杯冠军日本队每名球员400万日元(约合32万人民币)的奖励。不过,直至本届亚洲杯结束,亚足联也没有给冠军球队提供资金奖励。但主席哈曼已经表示,亚足联考虑从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开始,颁发共计1000万美元的奖金。其中,冠军获利500万美元,亚军和季军分别奖励300万美元及200万美元。

  1.5亿

  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比起2004年亚洲杯,显然无法在上座率和电视收视观众相比。日本与澳大利亚的决赛,吸引了4万球迷现场观战。这样的上座率让人看到的大赛的影响力。而在全球范围内,有共计超过1.5亿球迷在电视机前见证了日本第四次捧起亚洲杯冠军奖杯。

  (罗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