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川真司缺阵日本仍捧杯 李忠诚一夜圆“英雄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31日11:24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加时赛绝杀!凭借韩裔前锋李忠诚第118分钟的一记教科书般的凌空扫射,日本队以1比0击败澳大利亚队,第4次捧起亚洲杯冠军奖杯。   

  从1992年日本本土到2011年的卡塔尔,日本队在将近20年的6届亚洲杯中4次夺冠,超越了同为3届亚洲杯冠军的伊朗队和沙特队,成为独享亚洲足坛殊荣的全新王者。获得本届亚洲杯MVP球员称号的本田圭佑认为这一次冠军的含金量最高,“毕竟我们战胜了卡塔尔队、韩国队和澳大利亚队,这样的胜利在此前的亚洲杯上是从未有过的”。面对年轻而充满朝气的日本队,就连澳大利亚队主帅奥西克都不得不承认:“日本年轻一代的崛起堪称伟大!”

  没有了进攻核心香川真司,决赛中的日本队在前场组织方面丧失了不少灵感,而对手又凭借身体优势给他们的防线制造了不少麻烦。如果不是“袋鼠军团”的一众射手们运气不佳,一度疲于招架的日本队本来连加时赛的机会都捞不着,仅仅科威尔一人就至少获得了3次破门良机,但坚韧和自信成就了日本队最终碰杯的喜悦。

  门将川岛永嗣堪称日本队获胜的头号功臣,继半决赛点球大战两度扑出对手点球之后,又在本场比赛与科威尔的屡次对话中取得完胜,至少扑出3次必进之球。“全队努力好不容易走到这里,我把守最后一关必须对全队有所交代。”川岛永嗣充满责任感地说。

  用进球将日本队直接送上领奖台的李忠诚更圆了自己的“英雄”梦。这位韩裔前锋说:“在上场之前,我一直在心里默念,我会成为英雄的,我会成为英雄的。”最终,他在最关键的时刻出现在最关键的地点,将队友长友佑都的助攻转化为进球,真正成为了英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