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功勋左后卫完美谢幕 第1老臣队史出场次数列第3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04: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1亚洲杯,是年轻一代韩国选手正式接班的一届赛事,也是老一代选手为国效力的最后一站,朴智星的国家队出场次数或许会永远停留在100场这个有纪念意义的数字上,而当年和他同在埃因霍温打拼的李荣杓,先于朴智星宣布了自己在亚洲杯后永久退出国家队的决定,他的国家队出场为128次,仅仅次于李云在(132场)和洪明甫(136场)。2002世界杯韩国队最后两名主力队员就此完成国家队使命。

  朴智星的瞩目度,很大程度上掩盖了同时期其他韩国队员的光辉,事实上李荣杓直到本届亚洲杯,哪怕是33岁的“高龄”的边后卫,他还是韩国队内不可缺少的攻防源泉之一。02年世界杯可以对韩国队有种种非议,但李荣杓动力十足的边路进攻(当时打的是左前卫),却是当年韩国队取得巨大成功的重要因素,他是希丁克进攻战术的最彻底执行者。

  长相和韩星李秉宪有些相似的李荣杓,也是韩国队在本届杯赛三名唯一打满所有六场比赛的选手之一,这让他的国家队出场次数,从杯赛开始前和柳相铁并列的122场,一直升到最终的128场。赵广来用他,当然不是来给他刷数据,而是用他的经验和技巧,来稳定左路的攻防。李目前在沙特的阿尔希拉尔效力,在西亚的踢球经验,正好是赵广来在考虑稳妥后防时的重要因素,和李荣杓一样,在卡塔尔踢球的李正秀和赵容亨,也正是因为如此而得以入选,此时岁数上的因素,已经被大大淡化。

  虽然李荣杓的攻击力度,毫无疑问是大不如前,但他的防守稳健度,还是令人放心,今天最后一场比赛,李荣杓放手一搏,如车杜里一样,不断冲击到前场,虽然没有进球,但老将的最后一场球,换来的集体的胜利,这比什么都重要。毕竟李自己是个很少进球的选手,只要能给集体做贡献,也不会介意最后一场球自己得有什么建树。在赛后我们看到动人一幕:基督教徒李荣杓跪地祈祷,向上帝汇报团队的荣誉。

  对于熟悉欧冠的球迷来说,当年李荣杓和朴智星的埃因霍温岁月虽然短暂,但给人留下了太深的印象,0405赛季欧冠半决赛对阵AC米兰时,韩国双虎的惊人发挥,让欧洲球迷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来自亚洲的力量,AC米兰被杀得差点连决赛也轮不到(当然和利物浦的决赛,对米兰来说更象是噩梦)。可以这样说:从02世界杯后到0405赛季,在埃因霍温效力的李荣杓,代表的是欧洲顶尖级别边路选手的实力,而那会他也正处在黄金年龄段。

  在转会热刺之后,李荣杓第一赛季同样水准了得,此后由于岁数渐涨,整体实力开始慢慢跟不上英超的节奏,随后的职业生涯,无论是热刺还是多特蒙德,都是处在一个缓慢下行的时期。但不管怎么说,在盛产妖人的边后卫这个位置上,李荣杓能打出曾让整个欧洲叹服的水平,对亚洲队员来说,已经颇为难得。

  李荣杓退出国家队,但还没有退出职业生涯,为国家队尽忠12年的他,见证了韩国足球的荣耀辉煌,这点上他应该没有多少遗憾。阿尔希拉尔和他续签一年,李荣杓接下去的职业生涯可以过得轻松自在,他大可以把踢球当成一种享受,大可以在未来慢慢回味自己的峥嵘岁月。

  (孟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