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贺炜再出经典:开着火车向前冲!哥们点球真漂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0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23:00,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迎来倒数第二场争夺第3名的比赛,结果韩国队虽然在先进3球的情况下被乌兹别克斯坦队连追2球,但仍然最终以3-2击败对手取得本届亚洲杯赛的季军。获得了直接晋级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的决赛圈的资格。本场比赛,央视解说员贺炜详细的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和分析,并在解说中再次展现他幽默的一面。

  继上一场祭出“四只灰太狼围攻一只喜羊羊后”,此役他又说出像“车杜里开着火车向前冲,哥们,勺子点球真漂亮,可惜不算”之类的解说语,使得球迷的看球气氛变得轻松,幽默。上半时比赛,韩国队打的非常出色,尤其是两个边路的表现尤为明显。在一次进攻当中,车杜里从右路带球在两名防守队员的包夹之下一路突至底线。此时,贺炜居然将车杜里比作火车司机,说道:“车杜里是开着火车向前冲!”来体现车杜里欢快的躺球节奏。

  在半场结束前,韩国队后卫黄载源放倒了乌兹别克进攻球员被判点球,海因里希第一次主罚打进了一个质量极高的勺子点球,可惜裁判却要求海因里希重罚。于是贺炜给裁判设计潜台词:“哥们,你的勺子点球太漂亮了,可惜不能算。”随后又评论道:“第2次主罚绝对不会再罚勺子,要是两次都被对手用勺子点球羞辱,那么这个门将也没法当了。”话音未落,海因里希果然没有选择勺子点球,仍然将球打进。

  下半时比赛,海因里希再次打进一球,乌兹别克迎来扳平曙光。在比赛临近尾声的时候,下半时很长时间没有看到进球的贺炜也没看过瘾,还想着进球,于是说道:“两队各有一名球员梅开二度,看看谁能率先完成帽子戏法,本场比赛还没有完成帽子戏法的球员。”最终这个愿望也没能实现,韩国队依靠池东沅的梅开二度和具兹哲的进球3-2击败对手,获得季军。(辰光闪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贺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