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朴智星迎第100场国家队赛事 主帅称从来不畏惧日本

  “我非常荣幸可以在亚洲杯半决赛上迎来我为国家队效力的第100场比赛”,韩国队队长朴智星说。今晚亚洲杯半决赛韩国队与日本队的大战,既是朴智星第100场国家队赛事,也可能是他最后一次身披韩国队战袍参加正式比赛。在本届亚洲杯开始前朴智星就曾公开表示:“这将是我最后一次代表韩国队参加大赛,之后我会专心为俱乐部比赛”。朴智星下个月才满30岁,这个年龄对球员来说是黄金年龄,为了留住朴智星,韩国队主教练赵广来、韩国足协和球迷都一直在努力,“我们都希望他留下,帮助韩国队保持在亚洲足坛的竞争力”。

  “王者归来!亚洲骄傲”,这是韩国队此次参加亚洲杯的口号,他们的目标就是夺冠。与韩国队的目标相比,日本队从一开始就没有喊过夺冠,日本队希望能利用亚洲杯锻炼队伍,为世界杯做准备。虽然嘴上这样说,但日本队还是召回了全部在海外效力的球员,其阵容相当豪华,尤其是德甲半程最佳香川真司在1/4决赛中攻进两球,他的爆发让日本队变得更加恐怖。从数据统计看,日本队是本届亚洲杯迄今为止传球次数最多的球队,这种打法给他们带来了“亚洲巴萨”的标签。不过,虽然实力上有差距,但韩国队从来不怵日本队,“无论是以前我当队员,还是现在当教练,我们从来不畏惧日本队”,赵广来期望着韩国队能依靠意志力弥补实力上的差距。

  与这场东亚德比相比,乌兹别克斯坦队与澳大利亚队的半决赛更像是两支欧洲球队之间的较量。乌兹别克斯坦队主教练阿布拉莫夫介绍说,“球队没有伤兵,海因里希的伤不影响参加比赛,我们做好了一切准备!”澳大利亚队在身体力量上强于乌兹别克斯坦队,而且比赛的经验也更丰富,不过他们的战术略显单调,“我们希望在90分钟内战胜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门将内斯特罗夫说。 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朴智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