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队全替补防线失球后换门将 离奇布阵为防假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03:47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如果说高洪波在大赛前临阵换门将是犯了大忌的话,那么乌兹别克斯坦主帅阿布拉莫夫今天的排阵则更可以用匪夷所思来形容。他不仅在首发阵容中更换了后防线上的全部四名球员,更是在比赛第61分钟,毫无征兆的更换了球队的守门员。只是高洪波方且可以用锻炼队伍来解释自己的排兵,而乌兹别克队的变动只有一点解释,那就是主帅的愤怒和不满。

  也许是为在上一场比赛被中国队攻入两球,并且在比赛最后时刻防线屡屡被撕开而恼怒,也许是迎战黑马约旦队的特殊需要,本场比赛乌兹别克斯坦队的首发阵容中在防线上做了罕见的调整:球队的四名后卫本场比赛全部做出了更换,除了球星艾赫卖多夫被前提至中场,其他首发的后卫球员全部为小组赛时的替补球员。这一大赛中罕见的变动引起了球迷和网友的广泛猜测,是调整状态,还是进行轮换?是不满上场表现,还是战术特殊安排?甚至有网友猜测,乌队主帅是为了防止赌博公司收买球队的主力队员,而作出的临场应变。

  而比赛开始后,这条全新的乌兹别克斯坦队防线并没有太大的疏漏,面对约旦队的冲击,他们在防守中都牢牢地占据了空中的第一点,防守中也基本到位,很好的抑制了对手的进攻。然而下半时比赛第58分钟,当约旦队利用角球机会形成攻势,并且凭借乌兹别克门将涅斯特罗夫的脱手扳回一城时,乌兹别克主帅再次按耐不住了。他在仅仅3分钟后就果断地用球队的替补门将1号尤拉耶夫替下了首发的门将涅斯特罗夫。连央视的解说此时都大呼不解,陶伟说到:“这难道是要保护守门员的自信心吗?保护就更不能换下啊。难道是上半场比赛扑救的时候撞到门柱那下受伤了吗,看着也没事儿啊?看不懂看不懂。”

  在比赛的最后30分钟里,乌兹别克斯坦队用这样一条全替补组成的后防线抵挡约旦队疯狂的反扑,好在约旦队前锋几次禁区内的射门非偏即高,乌兹别克斯坦队顺利顶住了比赛的最后时刻艰难的晋级,倘若乌兹别克在这一晚最终爆冷失败,那么阿布拉莫夫恐怕难逃国内球迷和媒体的炮轰。好在阿布拉莫夫这一晚的赌博很成功,而他为何会换上全替补防线,也将成为一个谜团。(小张)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