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曼:中国欠运气出局有点早 裁判有失误可以理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02:34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
新快报记者与哈曼新快报记者与哈曼
卡塔尔球迷卡塔尔球迷

  ■新快报特派多哈记者 叶慧

  “2022年世界杯只会在卡塔尔的夏天举行,不会改期冬天!”20日晚,国际足联在官网上否认了2022年世界杯将更改举办时间的说法。这与新快报记者之前先后从卡塔尔奥委会官员和亚足联主席哈曼口中得到的相关说法相吻合。

  多哈当地时间20日下午,亚足联主席哈曼出席了在多哈阿斯拜尔公园举行的梦想亚洲学员挑战赛的开幕式。活动结束后,哈曼在接受新快报记者专访时不止一次强调,关于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改在1月进行的说法不靠谱。

  改期只是少数人的想法

  新快报记者:自从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花落卡塔尔之后,外界一直有世界杯改期到1月进行的声音,您是怎么看待这一事情的?

  哈曼:我一直以来都坚持着一个观点,2022年世界杯只会在夏天举行,从来没有改变过。人们可以有自己的意见,可以公开讨论,这一点我无法干涉,但这些讨论不会改变卡塔尔世界杯的举办时间。2022年世界杯改到1月进行只是一小部分人的想法而已。

  新快报记者:卡塔尔世界杯真的没有改期的可能?

  哈曼:我要重申的是,卡塔尔申办2022年世界杯从来都是围绕着在6月和7月举行这一点来进行的,所以我们现在只会准备在6月和7月举办世界杯。从来没有想过改到1月举行。除非有足够的理由去说服卡塔尔足协,证明卡塔尔夏天无法举办世界杯,并得到国际足联开会讨论同意通过,只有这样,2022年世界杯才会改期进行。

  新快报记者:您这么说,是不是想给世界杯改期留一点可能性呢?

  哈曼:我相信这是全世界都一直关注的话题,也许会一直持续到2018年。现在距离2022年还早,哪怕是2014年世界杯距离现在也还有3年多的时间,我无法保证在2022年之前会发生什么事情。总之,现在还没到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也许未来国际足联会向世界各个足协、各个联赛、各个俱乐部甚至球员征询意见,不过那是以后的事情。总之,现在我的观点一直没有改变过,2022年世界杯就是在夏天举行。

  亚洲杯裁判有失误可理解

  新快报记者:本届亚洲杯在您的祖国举行,作为亚足联主席,您对这届亚洲杯的工作感到满意吗?

  哈曼:非常、非常满意,我认为也许这可以称得上是亚洲杯历史上最好的一届。

  新快报记者:亚洲杯目前已经结束了2/3的赛事,能谈谈您对这届亚洲杯小组赛裁判表现的看法吗?

  哈曼:在我看来,到目前为止,本届亚洲杯的裁判表现是值得肯定的,他们非常出色地完成本届比赛的执法工作。虽然某些场次存在判罚失误的情况,这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裁判只有两只眼睛,可能会漏过场上发生的一些情况。我们则能通过现场的空中全景镜头,以及分布在体育场8个位置的摄像机去全方位观看比赛,两者是无法相提并论的。所以我们会经常觉得裁判的判罚有失误、有漏判。事实上,裁判的失误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

  中国小组出局是个遗憾

  新快报记者:能评价一下中国队在亚洲杯的表现吗?

  哈曼:中国队出局有点早了,这也许是本届亚洲杯的一个遗憾。这支中国队很年轻,有不错的潜力。其实他们在小组赛的开局很好,但第二场碰上东道主,可能在心态上发生了一点变化,发挥上也逊色于对手。最后没能出线,也许还因为中国队欠缺一点运气吧。

  新快报记者:您觉得本届亚洲杯的最后冠军会是谁?

  哈曼:这个我真不知道,因为比赛谁赢谁输不是由我一个人说了算。新快报记者:卡塔尔有机会进决赛吗?

  哈曼:我不敢100%保证。球员的发挥和教练的临场指挥,才是决定一支球队能否走得更远的主要因素。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能够最终进入决赛的必定是本届比赛发挥最好的两支球队。

  记者手记

  力压半岛电视台,爽

  ■新快报特派多哈记者叶慧

  趁着采访亚洲杯的机会和亚足联主席哈曼做个专访,这个想法在多哈之行开始前就存在于笔者脑海里。只不过,一直没有机会。直到昨天,在多哈阿斯拜尔的亚洲杯球迷乐园,哈曼难得地展现了他亲民的一面,也让笔者终于等来了期待已久的专访机会。

  要想近距离采访哈曼,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亚足联主席从下车走进活动会场的一刻,身边就有4名保安开路护送,而且媒体还得呆在专门指定区域拍照和采访,难越雷池半步。亚足联的新闻官告诫记者们耐心一点,“哈曼主席在活动结束后会接受采访,但只是群访,一个接一个问问题。”现场的数十家冲着哈曼而来的各国媒体闻言,多少有点失望,但幸亏不是绝望。

  在近一个小时的等待中,有位哥们呆不住了,看他手上拿着的标牌,知道是半岛电视台的同行。他们连本·拉登都采访过,本·哈曼还不手到擒来。结果名气还是输给了规矩。这位哥们的麦克风还没递到哈曼嘴边,就被哈曼身边的保安和新闻官拦了下来。“采访只能在活动结束后!”闻言,这哥们只能悻悻地掉头走人。

  好不容易等到群访时间,结果4个提问机会一个没赶上,不服气的记者只好继续等待机会。当哈曼观看完一群孩子的足球表演,兴致勃勃地和孩子们合影留念后,面对转身准备离开的哈曼,刚刚未能“得逞”的半岛电视台记者第一时间把麦克风递了上去,用阿拉伯语和哈曼交谈起来。这是个机不可失的机会啊!等到哈曼刚刚回答完,笔者立刻抢下了“发言权”,用英文向哈曼问道:“您对这届亚洲杯的工作感到满意吗?”专访哈曼的宝贵机会,就这样被笔者在半岛电视台的眼皮底下给抢了过来。

  与哈曼的对话只有大约5分钟,但因为这次专访是额外的“加场”而显得难得。更难得的是,新快报记者还是面对面专访亚足联主席的三家中国媒体之一。更让人高兴的是,采访结束后,面对笔者的合照要求,哈曼友好地答应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哈曼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