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惊魂一胜喜忧参半 半决赛必遇悍敌谁人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01:06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经过一番苦战,日本队还是迈过了东道主卡塔尔这一关,顺利进入了四强。半决赛,日本队的对手将是韩国和伊朗的胜者,对于日本来说,这无疑是一场更艰苦的比赛。而且,日本的后卫线再度损失悍将,两个对手无论谁晋级都是凶悍类型,想要进决赛,扎切罗尼又要狠下一番功夫了。

  这是一场典型的日本足球胜利,虽然因某些不可抗力日本曾陷入了被动,可是他们的控制足球实在强悍,加之关键时刻球星的出色发挥,日本队还是在少一人作战的情况下实现了逆转。当然,这场比赛日本也付出了不小的代价,尤其是主力中卫吉田麻也的红牌更是让他们的半决赛变得更加困难。要知道此次日本出战亚洲杯早就损失了两大中卫田中斗笠王和中泽佑二,吉田麻也只是硬顶上来,不过他的表现还算过关。

  吃到这张红牌后,吉田麻也定然不会出现在半决赛的赛场上,如今日本队内能够顶替他的是岩政大树,幸运的是,在与沙特的最后阶段,扎切罗尼曾用岩政大树将吉田麻也换下练兵。如今来看,这一举动无疑是有先见之明,岩政大树半决赛定然会派上大用场,这也是日本的福音之一。此外,主力后卫内田笃人将解禁复出,这对日本队防线来说也是个好消息。

  值得注意的是,从赛程的安排来看,日本半决赛的对手将从伊朗和韩国之中产生,两队一番恶战定然也会有所损伤。可不容忽视的是,无论韩国还是伊朗,在打法上都以强悍著称,而且韧劲十足。本届亚洲杯日本面对这样的对手时都没有占到太大的便宜,叙利亚和约旦都曾给他们制造麻烦,况且韩国和伊朗的实力更为强悍,日本队半决赛面对的困难肯定会更大。

  不过,日本现在有种渐入佳境的感觉,尤其是进攻端香川真司的状态回升,本田圭佑也能连续送出精彩的传球,这对日本的攻击群来说是个利好的消息,他们也必然成为日本更进一步的关键所在。一场惊魂的逆转让我们见识到了日本足球的优势所在,他们能否在半决赛里再进一步,值得期待。(asenn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