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惊天逆转却曝最大软肋 米卢赛前就知此2人不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00:48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10人应战的日本队以这样一种不可思议的方式让几万东道主球迷含泪而归,亚洲巴萨在最后时刻的惊魂大逆转向世人宣告什么才是真正的亚洲的NO.1。不过这种到最后时刻才让人为之叹服的日本队却差点阴沟翻船,而导演日本队如此被动狼狈局面的正是扎切罗尼赛前最担心的环节——后防线。缺少中泽佑二和田中斗笠王的这条后防线在今夜竟酿大祸,若不是锋线“二司”的精彩发挥,打道回府的就将是他们。

  世界杯主力中卫组合中泽佑二和田中斗笠王在亚洲杯赛前相继受伤,扎切罗尼含泪将他们排出在大名单之外。而在亚洲杯赛中,替补他们的则是仅仅只有2场国家队比赛经历的吉田麻也和效力于东京FC队的今野泰幸。加上德甲归来的内田笃人和长友佑都,这对于志在夺冠的日本队来说后防线却存在着诸多隐患。

  果不其然,除了表现异常惊艳的冈崎慎司及香川真司之外,日本队出镜率最高的当属高大的中后卫年仅22岁的吉田麻也。首场比赛对阵约旦,吉田麻也就为球队“打进3球”,上半时比赛,喜好助攻的吉田就在禁区内补射打入一球,可惜被判越位在先。在上半时快要结束的时候,吉田再入一球,不过球飞入了自家大门,使得球队处于落后局面。而到了全场比赛伤停补时阶段,吉田终于抓住机会,将功补过为球队扳平。

  第2战叙利亚,日本队的后防线再次遭遇考验。这次换成了长友佑都,他在下半时第70分钟的一记回传没有和门将川岛配合好,后者解围失误被对方前锋断下,川岛在禁区内将对方球员扑倒,主裁判毫不犹豫的吹罚点球。比分被扳成1-1。好在本田圭佑随后的点杀弥补了后防线的过错,两场比赛,日本队均因后防线的失误险些阴沟翻船。

  今天的比赛,面对东道主球迷排山倒海般的压力之下。这条“玻璃”后防再次破碎。由于开场后日本队攻势较猛,后防线压的过于靠上,卡塔尔队也多次抓住日本队后防的大面积空挡伺机反击。第12分钟,塞巴斯蒂安先是在边路反越位成功高速径直向前突破,而吉田麻也在防守的过程中却忽视了卡塔尔中锋的个人射门能力,塞巴斯蒂安在过人时向后瞄的眼神骗过了吉田,大意的吉田麻也还以为对手要回敲,没想到“乌拉圭人”突然射门,门将川岛只能望球兴叹!

  下半时比赛,吉田麻也再次成为了全场的焦点。刚刚开场仅1分钟,他就在与赛巴的争抢中迟到1张黄牌。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这个两队正在较劲的时刻,又是他的犯规让东道主全场沸腾起来,当时吉田正面防守阿米德被突破,吉田在对方倒地的时候手部的一个多余动作使自己招致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随后卡塔尔刚刚上场的法比奥利用川岛的站位失误直接任意球破门得分。下场后的吉田麻也回头一望,随即露出痛苦的表情。

  此外,内田笃人的缺席也削弱了日本队后防的助攻能力,上场的伊野波雅彦虽然在最后时刻打入决定性入球,但他的助攻能力却和内田有着较大差距。

  赛前,米卢就曾表示这支日本队的最大软肋就是两名中后卫:“如果硬碰硬比实力,卡塔尔要吃点亏。但我们别忘了这次参加亚洲杯的日本也有它的软肋,由于多名主力受伤,日本的中后卫组合比赛经验欠缺,是这支队伍最大的弱点。而卡塔尔前锋的个人能力是毋庸置疑的,能不能抓住日本防守的漏洞,是卡塔尔本场比赛胜败的关键。”比赛中,卡塔尔队正是抓住了这一点打进了2球。日本队接下来要面对的是更强的对手,这条后防线能否经得住考验还是个未知数。在吉田麻也染红的情况下,日本队替补席上也只有国家队经验更浅的岩政大树及基本没有国家队出场纪录的真野智章。今天的比赛最终实现了大逆转,但扎切罗尼想必再也不想这样的方式再次上演。

  (辰光闪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亚洲杯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