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峰:日本的自信源自实力 套路章法值得国足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00:03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在一场跌宕起伏的逆转大战后,日本3比2逆转卡塔尔晋级四强,前国脚高峰在观看此战后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高峰表示,日本的顽强精神固然值得学习,但之所以他们能逆转,关键因素是日本足球强大的实力。

  这场酣畅淋漓而又跌宕起伏的比赛,即便是身经百战的高峰也觉得很有观赏性。接到新浪体育的电话,高峰就表示:“日本队很值得学习,一个是顽强的精神,另一个就是他们的战术素养。虽然比赛中他们罚下了一个人,但打法没有变。第三个球虽然有运气的成分,整个的配合还是坚持走地面。”

  谈到了日本踢球的章法和战术特点,高峰也是赞不绝口。“日本队其实并不是非要压住了卡塔尔队打,他们踢得很有节奏感,而且不急不躁。拿第一个球做例子,经过了很多脚的配合传递之后,慢慢组织撕开对手的防线后突然发难。而且,他们组织进攻,几乎传递都是在10脚以上,和他们比,卡塔尔队只能用反击骚扰日本队的防线。我是真希望日本能够踢赢,再多踢一场,我们看他们比赛,能从里面学习到不少东西。”

  日本队的成功也让人想起了国足的失败。就在之前的小组赛中,中国队被卡塔尔队利用主场优势2比0战胜。应该说这场比赛卡塔尔队踢得更凶猛,但主导比赛的还是日本队。对此高峰解释道:“我们国家队也强调自信,但是自信还是要从实力上来,但目前的问题还是国足没绝对实力,这就保证不了你跟谁踢都有自信。中国队虽然底子薄,不能和日本队完全相提并论,但是至少我们能够吸取长处学习效仿。但我们做的并不好。日本队的进攻非常有章法,后卫拿球后总是试图交给前卫组织,很少出现直接给前锋的传球。但看看咱们国家队的比赛,包括后卫在内的任何球员都想去组织进攻。球队也就失去了应有的章法和套路。”

  谈起日本足球的崛起,高峰也是颇有感触。高峰说:“其实日本在80年代的时候就有一个10年足球大纲。任何球队,哪怕是幼儿园队,小学队,中学队,他们的风格都是一样的。而国字号方面从国少起,风格都是统一的。因此他们到了国家队,该怎么踢还怎么踢,线路轻车熟路。这也是他们能够快速进步的原因之一。”

  (新浪体育)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高峰 日本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