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回国一波三折:高帅险些滞留 行李超重被罚2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08:25  新闻晨报[ 微博 ]

  机票订错高洪波险些滞留 行李超重引发罚款风波

  在卡塔尔亚洲杯上没有完成小组出线目标,提前打道回府的国家队,即便是在回国的途中,也遇到了不顺心的事情。包括主教练高洪波在内,机票被订错,差点滞留多哈;行李超重,又差点被罚约20万元人民币。

  □晨报记者 甘慧(卡塔尔多哈1月18日电)

  先碰沙尘暴再遇下雨

  卡塔尔是一个位于亚洲西南部的阿拉伯国家,属热带沙漠气候,年平均降水量仅125毫米,因此下雨在卡塔尔,尤其是对处于冬季的卡塔尔而言是一件非常稀奇的事情。

  可是,就在国家队离开多哈的时候,这一稀奇的现象在多哈发生了。卡塔尔多哈当地时间1月17日,多哈的天一直是阴沉沉的,一副欲哭无泪的样子。而到下午5点多的时候,多哈飘起了小雨,而且还越下越大。这对于多哈而言,已经是相当难得了。而此时,国家队正好从下榻的洲际酒店前往多哈机场。看到车窗上挂着的雨滴,有国家队队员感叹说:“难道多哈的老天爷跟我们心灵相通啊!”

  其实,不仅仅是下雨,国家队在此次征战亚洲杯期间还遭遇了沙尘暴。卡塔尔当地时间1月16日,也就是国家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生死战的当天,多哈刮起了大风。当天,亚洲杯的工作人员还专门给为亚洲杯服务的简易帐篷进行了加固处理。比赛前,记者专门将媒体工作台用餐巾纸擦干净,可是等到比赛结束后,记者用手一摸,手上沾上了一层细沙。

  高洪波险因机票问题滞留

  在国家队办理登机牌的时候,卡塔尔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们,于洪臣(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和高洪波(国家队主教练)的航班已经飞走了,这让国家队的工作人员顿时傻眼了。

  原来亚洲杯组委会方面在给球队预订19点的航班时,给于洪臣和高洪波两人订的是下午3点30分的航班。办理登机牌的时候,已是17点多,于洪臣、高洪波的航班早已起飞。

  工作人员连忙跟卡塔尔航空公司交涉,一开始卡塔尔航空不同意改签,这也就意味着于洪臣和高洪波将脱离大部队,甚至有可能滞留多哈。经过近一个小时的交涉,卡塔尔航空最终同意为于洪臣和高洪波两人改签机票。由于国家队预订的19点的航班还有座位,于洪臣和高洪波这才得以跟国家队大部队一起飞往迪拜,并转机回北京。

  行李超重险被罚款20万元

  为了参加本次亚洲杯,国家队在硬件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各类营养品、药品就不用说了,还有按摩床等。因此,当国家队办理登记手续的时候,卡塔尔航空公司告诉国家队,国家队的行李已经超重,根据他们的规定,国家队将被处以10万卡塔尔里亚尔(约合人民币18万5千元)的罚款。

  国家队上下听说要被罚这么大一笔钱,连忙与卡塔尔航空方面进行交涉。国家队告诉卡塔尔航空,行李中的球员衣物、队医用的按摩床、球队训练用具以及药品等等,以往也曾经遇到过超重的情况,但是从没有被罚过这么多钱。几经交涉之后,卡塔尔航空公司最终给国家队打个折扣,国家队才免于在离开多哈这片伤心地时再赔上一笔巨额的罚金。

  处理好行李的事情后,球员们纷纷拿罚款的事开玩笑,有人看见助理教练傅博提着一套国家队西服,就开玩笑说:“傅导他们要罚钱,干脆就拿你这套西服抵债得了,国内不是说咱这一套西服价值十万吗,大不了咱们给他们三套,这样他们还赚了十万呢……”由行李超重引发的罚款纠纷,终于让亚洲杯出局后整体气氛一直略显沉闷的国家队有了笑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