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MVP果断1脚击碎巴林美梦 鲁能若签他亚冠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01:05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澳大利亚终于以头名的身份出线,成功避开了西亚劲旅伊朗队。从小组赛澳大利亚的表现看,他们的防线可谓是最大的亮点,3场球只丢1球,除了施瓦泽的出色表现外,尼尔、奥格内诺夫斯基镇守的防线表现也可圈可点。本场面对巴林,新科亚洲足球先生奥格内诺夫斯基展现了高水准,正是他一次关键的铲断阻截了巴林队的致命一击。有意思的是,之前曾传出鲁能看上了这位后防悍将,若鲁能真能签下此人,那防线定然会全面升级。

  在之前两场面对印度和韩国的比赛中,奥格内诺夫斯基都首发出场,他也是澳大利亚首发11人中唯一一个没有参加2010年世界杯的球员。不过,贵为亚洲足球先生,奥格内诺夫斯基的能力毋庸置疑,尤其是他的防空能力极强,正面阻截的能力也很出色,他和尼尔搭档的防线比较稳固,是澳大利亚能够锁定小组头名的关键所在。

  本场面对巴林,其实在雨战中澳大利亚的防线没少受到冲击。在这个过程中,奥格内诺夫斯基也扮演了关键的角色,他的头球优势明显,巴林队也几乎没有抢到禁区内的高点。而且,奥格内诺夫斯基的回防也很及时。第71分钟,哈桑拿球后杀入禁区,眼看就要形成打门,奥格内诺夫斯基拍马赶到伸出一脚,将球破坏出了底线,及时化解险情。单从这个解围就可以看出他的综合防守能力,出脚果断且转身也不慢,如此强将在亚洲足坛立足绰绰有余。

  值得注意的是,鲁能之前曾和这位亚洲足球先生传出绯闻。由于城南一和没有进入新赛季的亚冠联赛,奥格内诺夫斯基想要离开也并非难事。而从鲁能的角度看,他们在后卫线上急需有强援加盟,这也是针对球队防线弊病一次必然的调整。如果奥格内诺夫斯基能够加盟,那他与汪强组成的防线将让鲁能的防线升级,这也将是鲁能亚冠取得好成绩的关键所在。

  由于2月1日是亚冠报名的截止日期,亚洲杯决赛的日期是1月29日,若澳大利亚杀入决赛,那留给鲁能与这位铁卫洽谈签约的时间将会减少。不过,从奥格内诺夫斯基的整体表现看,试训一环或许可以略过,鲁能若有足够的诚意和决心,签下这位悍将也应该没有问题。当然,这还要看鲁能近段时间的外援试训情况,据悉一名来自南美的前锋将抵达试训,至于后卫,鲁能很可能留在欧洲拉练期间,届时,我们能否看到奥格内诺夫斯基的影子呢,值得期待。(asenn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