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不因亚洲杯出局而下课 国足赛后投诉主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02:40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

  来多哈之前,和很多国内同行一样,记者对中国队在小组赛结束就打道回府的结局早有准备。最大的意外,来自高洪波。昨天来到加拉法体育场的近百名中国记者,没有一个人会猜得到这位年轻的国足主帅会以“消失”的方式告别亚洲杯。

  国足领先曾坐下指挥

  赛前高洪波承诺过,国足一定会进球。进球来得很早,比赛才打了6分钟,于海的头球打在对手身上钻进网窝。看到己队领先之后,开场后一直站在替补席上的高洪波坐回了替补席。这与他前两场比赛一直站在场边指挥是截然不同的。

  然而6分钟后,乌兹别克斯坦扳平比分的一刻,高洪波坐不住了,他冲到场边示意对手进球前皮球已经出了边线,但边裁和主裁均没有理会。半场结束前,高洪波再次向主裁抱怨乌队犯规,同样没有结果。

  易边后,海因里希的闪电进球让高洪波和中国队陷入了焦躁。

  踢飞水瓶被罚上看台

  眼看己队两球取胜无望,高洪波采取激情的表现方式。在刘建业的一次中场争顶被判违规后,国足主帅冲到场边一脚把一个矿泉水瓶踢到场内,摊开双手不断向场内的主裁判高喊“Why?Why?”(右小图)如此举动换回来的只有一个结果:被罚下场。一边走向看台,高洪波一边向主裁判做出了一个戴眼镜的动作。

  终场哨响,中国队出局的命运无法改变,高洪波很快就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了。

  回到国家队的下榻酒店,高洪波继续把自己和外界隔离开来,哪怕是和球队吃完晚饭之后,高洪波也是从另一条通道回到了房间,躲开了在酒店等候多时的媒体记者。这一次,他让国家队新闻官董华带来了一句话:“今天我不接受任何采访。”

  高帅不下课

  国足团长领队先后证实

  新快报讯 特派多哈记者 叶慧 报道 1胜1平1负,中国队重蹈了4年前的覆辙。高洪波的国家队主帅生涯会否就此走到尽头?新快报记者在昨天赛后从国足领队曹景伟口中获悉,高洪波不会因本届亚洲杯出局而下课。

  在赛后的混合采访区,新快报记者采访了国家队领队曹景伟,让他点评一下国足在本届亚洲杯的表现和高洪波的帅位前途。“应该说这届亚洲杯还是让队伍得到了锻炼,也达到了赛前制定的检验前一阶段备战效果的目的。至于高指导,我想他不会(因出局而)下课了。”

  在随后的采访中,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也向新快报记者亲口证实,亚洲杯结束后国足教练组不会有太大变化。

  国足赛后投诉主裁

  新快报讯 特派多哈记者 叶慧 报道 比赛一结束,足协国管部领队和翻译张超找到亚足联官员,第一时间对比赛主裁判进行了投诉。

  中国队在投诉书中明确表示,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第一个进球已经提前出界,而主裁判却并未予以理睬。中国队在投诉书中明确写道,是主裁判改变了比赛的结果,希望亚足联能够给予解释。

  此外,中国队在投诉书中也表示,主裁判表现很糟糕,多次出现了错漏判情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