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国足心系家乡洪灾 将穿特制战袍纪念同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20:32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心系祖国的澳大利亚国足,下定决心要在本届亚洲杯为昆士兰洪灾的同胞出一分力。

  由于昆士兰州巨大的洪灾导致了国内人员伤亡和财产的损失,澳大利亚国足决定在周五对韩国的C组第2轮比赛,身穿特别设计的热身队服出场,以纪念死去的同胞。

  自上周四以来,昆士兰州辖区内40个城镇、尤其是首府布里斯班市正遭遇一场百年不遇的洪灾,目前已有25人死亡,2万多间房屋淹没,数以千计惊恐万状的民众逃离市中心。

  周五澳大利亚国足的热身队服上将印有“澳大利亚洪灾求助--现在捐款”(Australia Flood Relief Appeal - Donate now)的字样。

  对于祖国所发生的不幸,澳大利亚国足队长尼尔说:“这是一个巨大的灾难,一些澳大利亚人不幸死亡,还有一些人失踪了,洪水显得永无止境,人们失去他们的房屋,流离失所。我们希望与人们回到家园,我们希望我们可以在这里让他们感到骄傲。”

  “感谢亚足联允许我们穿不同的球衣热身,那时候你们可以看到我们呼吁群众捐款赈灾。”

  “不仅是澳大利亚人,我们更希望世界各地的人都明白,足球有时候并不是最重要的。和足球相比,人们的生命更加可贵。”

  “我们将为死去的同胞缠上黑色臂章。”

  在参加本届亚洲杯的这个澳大利亚国足队中,至少有5名球员出生在昆士兰或曾在那里的俱乐部效力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