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贺炜:卡塔尔像申办世界杯一样获胜 输球不能输斗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02:28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凌晨,2011年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队迎战东道主卡塔尔队,中国队以0-2失利。而作为本场比赛电视直播解说的央视著名解说贺炜,上半场解说比较稳健,在世界杯给球迷们留下多段津津乐道的精彩解说,被称为“知识帝”、“温情帝”之后,再次展现了自己的妙语连珠,令人拍案叫绝。

  这是贺炜本次比赛首次解说中国队的比赛,从第一分钟就显得非常有激情。“卡塔尔由于第一场输了,这场比赛肯定会做得工作比较足,用心也会比较毒,中国队各方面都要特别小心,不要给对手任何机会。”

  开场仅仅3分钟,中国队就在禁区外犯规给对方一次任意球机会,贺炜提醒说:“对方刚开场的三板斧一定会很猛烈的,相信中国队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已经要做心理准备,以及身体与精神上的准备,千万不要在前场给对手禁区旁边罚任意球的机会。”

  第11分钟,中国队险些丢球,卡塔尔左路横传,赵鹏解围失误,塞巴斯蒂安禁区内无人盯防射门的机会抽射打偏,“这球居然没有进球,塞巴斯蒂安一定会后悔的,赵鹏解围失误,塞巴斯蒂安调整了一下却没有打进的,他一定会后悔的!”不过这次失误也给中国队敲响了警钟,贺炜提醒说:“一次没有把握住,不一定每次都把握不住。”

  贺炜几乎每个五分钟就会提醒中国队,“对方的板斧已经挥动13分钟,曾经创造出一次绝好的机会。”第17分钟,郜林一次反击中射门险些进球,贺炜高喊:“刚才那种球就是中国队最有威胁的进攻,中国队已经看到了曙光。不过,对方的板斧略显笨重。”

  第28分钟,艾哈迈德一记世界波让中国队落后,“这球进得漂亮,这是一个世界波,刚才还说艾哈迈德,打出了一个落叶弧线,艾哈迈德把卡塔尔的进攻盘活了。”贺炜分析对方的两个前锋非常抢眼:“防守塞巴斯蒂安也是问题,先起跳就容易会犯规,后起跳对方又会头球摆渡。”

  第39分钟,郜林在被吹越位之后还拿球,被裁判口头警告。“我们要得是严格的,冷静的,按照自己想法的实施的足球,还是一句话,心态要放稳。”在第43分钟时,杜威在禁区外侧防守萨巴斯蒂安犯规了,贺炜再次点出心态问题:“中国队心态有些变化,在主裁判判罚出不利于本队的判罚后,显得有些着急。”

  中国队两球落后,贺炜则开始展望未来:“现在是中国队亚洲杯上最困难的时候,在未来向世界杯冲击的路上,我们还会遇到这种情况,到时候我们应该想想怎么办?”

  中国队下半场很快就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当主力中后卫赵鹏受伤下场后,中国队就一直处于10打11的局面,这让贺炜无奈:“中国队现在的情况就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本来比分就落后,场上还少一个人。”

  最后时刻中国队后防线上再次出现失误,“局面是不利的,精神不能松懈,斗志不能输。”贺炜说,“现在要咬紧牙关,把最后这段时间撑过去,输球不输人。”

  最终,中国队以两球完败给卡塔尔,解说这样一场比赛,贺炜也只能展望未来了:“张琳芃是这支球队最年轻的队员,每个位置缺人时,他都能补上去。”

  中国队最终以0-2不敌对手,获胜的卡塔尔队非常高兴,聚在一起疯狂欢庆,贺炜调侃说:“他们像获得世界杯一样庆祝这场比赛的胜利”。输球也被国足逼到最后一场必须获胜的地步,贺炜说:“下一场比赛将成为中国队的生死之战”。

  (皇城内外)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卡塔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