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兹别克复制国足角球偷袭未果 朱广沪曾如此破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23:13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2010年亚洲杯A小组第二循环的比赛展开争夺,首轮2-0力克东道主的乌兹别克斯坦队迎战海湾杯冠军科威特队。比赛第30分钟,球场上出现了富有戏剧性的一幕,乌兹别克斯坦队利用战术角球偷袭对手,但主裁判却不解风情的判罚违例犯规。而2005年,朱广沪正是利用同样的方式让他率领的国家队攻破了对手的球门。

  比赛第30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进攻中获得右侧角球机会,17号球员土苏诺夫把球摆在角球区后用脚踩了一下皮球,皮球缓缓滚动后他径直跑开,示意其他队友来发球。此时球队核心八号杰帕罗夫慢慢跑向罚球区域,然而他却没有开出皮球,而是突然一个急加速,带球向禁区内冲去,主裁判此时果断鸣哨,判罚乌兹别克斯坦队队员罚球违例。乌兹别克斯坦队偷袭的战术并未成功,队员们纷纷围住主裁判辩解着,示意自己并没有犯规,最终主裁判吹罚争球恢复比赛,这也引起了乌兹别克方面的不满。

  谈到这种角球偷袭的方法,相信不少球迷都会想到朱广沪时代国家队曾有一次漂亮的成功案例:在2005年中国队和哥斯达黎加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上半时中国队获得左侧角球机会,肇俊哲轻轻一拨就独自跑开,而过来佯装发球的孙祥带球沿底线突然加速将球传到后点,张耀坤埋伏在禁区内抢点破门。

  然而角球偷袭战术更多的时候,这种投机取巧的战术都以失败告终: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1/4决赛荷兰和巴西队的比赛中,上半时比赛第33分钟,小飞侠罗本曾用相同的方式试图进行角球偷袭,但被经验丰富巴西队后卫阿尔维斯识破,他果断跑到角球区将球解围。此前在英超曼联和阿森纳比赛中也曾发生了这样的一幕,但是同样被裁判吹掉了。

  球场上的这些偷袭战术,往往可以起到一些意想不到的效果,帮助球队取得意想不到的胜利,但是真正能够帮助球队在球场上获得胜利的,仍然是球队的技战术基础和实力。(小张)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