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战前口水挑战卡塔尔主帅 高调国足杀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15:10  北京晚报[ 微博 ]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零时15分,中国队将迎来亚洲杯小组赛第二个对手——东道主卡塔尔队。对于首战失利的东道主而言,第二场比赛非赢不可。面对来势汹汹的东道主,高洪波一改往日的低调,豪言早已经做好进军决赛的准备。高洪波似乎在有意学习皇马名帅穆里尼奥,挑衅对手以吸引注意力,从而减少外界对球员的干扰,为球队减压。

  挑衅对手:当心再演砸了

  昨天,主帅高洪波在新闻发布会上一反常态,他主动“挑衅”卡塔尔队主教练梅楚:“我非常理解卡塔尔队的想法,作为东道主,他们花费了很多精力与物力来准备这届比赛,包括卡塔尔足协也提供了很多优秀球员,所以取得优秀成绩就是主教练一人的问题了。”

  高洪波的言外之意是,卡塔尔足协已经招募了一批优秀的雇佣兵,提供了梅楚组建一支队伍所需要的各种类型球员。作为卡塔尔主帅,梅楚应能取得好成绩,但他却在揭幕战中演砸了。

  鼓励自己:23人个个可上

  高洪波一方面强调卡塔尔队作为东道主球队压力太大,太紧张,所以发挥失常;一方面强调中国队正在积极自我放松。他说:“打完第一场比赛之后,我非常高兴队伍没有一个伤病号,我们可以有23名球员去准备第二场比赛,每一个都没问题。到目前为止,中国队不怕任何对手,所以不管对手有什么想法,都不会给我什么干扰。”

  高洪波特意强调中国队目前很放松。他说:“取得首胜后,球队也安排了一次休息,队员有的在酒店休息,有的出去走一走,得到了很好的调节。”

  放眼决赛:目标从未改变

  明晨,高家军究竟是保平拿1分,还是争胜拿3分呢?对此,高洪波避而不谈,却豪言早就做了进军决赛的准备。

  高洪波说:“任何一支参加亚洲杯的球队都不会很轻松地准备一场比赛,我们把每一场比赛当成一场战役来准备,任何不尊重对手的准备都会产生最不好的结果。每一个球队教练员制定一个阶段的目标时,都会把目标确定为打到最后一战,所以不是战胜科威特队之后,而是参加这次比赛之前,中国队的目标就是希望能够走到最后。”(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陈赢 J080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