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杯中卡战上演生死战 国足第二战酝酿大变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11:39  沈阳晚报[ 微博 ]

  首战0比2输给乌兹别克斯坦之后,2011亚洲杯东道主卡塔尔队的出线形势岌岌可危,球队上下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如果首战获胜的中国男足能够在明天战胜卡塔尔,将提前一轮锁定一个出线名额,而东道主则很有可能在家门口无缘淘汰赛。

  因此,卡塔尔主帅在首场失利后不止一次地表示,下一场必须要拿下中国队。面对东道主来势汹汹的气势,中国男足主帅高洪波则显得很平静。在昨天的发布会上,高洪波表示:“对年轻的中国队而言,这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对我们明年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有很大的帮助。”而在今日的21:15,A组的另外两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和科威特将率先在阿尔加拉法体育场展开激战。

  出外观光调整心态

  在8日晚取得与科威特的首胜之后,国脚们都显得异常兴奋。国足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除了例行的封闭性训练,更多的时间则用在了放松心态上。

  在昨天下午的赛前发布会上,高洪波介绍了国家队目前的准备情况,“打完第一场比赛之后,我非常高兴队伍没有一名伤病号,我们可以有23名球员去准备第二场比赛,每一个都没问题。球队也安排了一次休息时间,队员有的在酒店休息,有的出去走一走,主要都是在调节。其实作为一支球队来讲,尤其作为教练与球员,虽然长期在外漂泊,但却没有时间去了解当地的文化与风貌,正好借这个放假的机会让队员们去观光放松。”

  首发阵容将做调整

  在来到多哈之前,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就曾透露,本次中国男足的多哈之行是为了世界杯预选赛做备战,所以也准备让更多的球员获得锻炼和表现机会。

  在中卡战前,高洪波也提前透露肯定会在人员上做出一些轮换:“明天就将开始第二场比赛,球队也会考虑安排不同的球员来参加这场比赛。因为来之前我们就确定了目标,就是通过亚洲杯让更多的球员有表现机会,以此来检验他们的能力,为我们将来的比赛做更多的准备。虽然我们将更换部分球员参加第二场比赛,但肯定不会使这场比赛的水平受到影响,同时我也认为卡塔尔队是一支优秀的球队,我相信明天双方会打出一场高水平的比赛。”

  生死战验国足成色

  由于卡塔尔在第一场比赛中马失前蹄,所以东道主若是想小组出线,就必须拿下与中国队的比赛。而中国队若想小组出线,同样也不能输掉这场比赛。

  面对事关生死的关键之战,高洪波表示:“我非常理解卡塔尔队的想法,他们作为亚洲杯的东道主花费了很多精力与物力来准备这届比赛,包括卡塔尔的足协也提供了很多优秀球员,所以取得优秀成绩好像只是主教练一人的问题了。我想,这对年轻的中国队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毕竟过去一年多时间里,我们主场比赛打得多一些,客场比赛打得少一些,所以明天的比赛对于我们明年参加世界杯预赛感受主客场比赛的环境差异,会有非常大的帮助。” 

  本报记者 周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