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4-0大胜印度 创亚洲杯开赛最悬殊比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08:40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球星云集的澳大利亚队10日在2011年亚洲杯C组首场比赛中轻松地以4:0大胜英国人霍顿率领的印度队,用本届杯赛到目前为止最悬殊比分的胜利初显冠军相。队中效力于英超埃弗顿俱乐部的头号球星卡希尔在比赛中梅开二度,在射手榜上和叙利亚队的侯赛因并列榜首。

  极少在亚洲大赛中露面的印度队开场前10分钟表现得训练有素,在攻防两方面都踢得不慌不忙。然而当澳大利亚摸清了这个神秘对手的实力后,比赛就进入了“澳洲袋鼠”的掌控之中。来自英超的攻击手卡希尔在第11分钟时接前卫埃莫顿右路低传,在小禁区附近轻松推射得手;14分钟后,老牌明星科威尔在禁区前横向盘带中突起左脚大力射门中的;上半场伤停补时第二分钟,左前卫霍尔曼接埃莫顿右翼精确传中头球破网。澳大利亚人在上半场就确立了3:0的领先优势。

  下半场中段,卡希尔又在禁区内接右路传中头球冲顶入网,为澳大利亚队锦上添花,这名在英超联赛也能屡屡摧城拔寨的天才球员,将成为本届赛事最佳射手的有力竞争者。

  澳大利亚队主教练奥西克本场比赛排出了442的首发阵容,前锋线由卡希尔和科威尔这对技术全面的悍将构成;中场由库利纳、杰迪纳克坐镇中央,霍尔曼和埃莫顿构成两翼;后卫线上从左至右分别是卡尼、亚洲足球先生奥格内诺夫斯基、内尔和威克谢尔;守门员是老将施瓦泽。这个以南非世界杯阵容为主体的强阵让印度队难以招架,若不是门将保罗多次救险,印度队可能会输得更惨。

  印度队在第85分钟时有一次快速反击差点形成了单刀球,但11号前锋切赫锤却未能在对方禁区内形成射门。印度队的头号球星、曾经在英格兰的俱乐部踢过球的15号布提亚本场比赛未被霍顿安排上场;他一度因伤险些退出本届亚洲杯,直到本场比赛之前两天才确定留在队中。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