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杯折射破门横行赛场 众家强队倒在自家后卫脚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07:27  重庆晨报[ 微博 ]

  多哈亚洲杯A、B两个小组已经完成了首轮的全部比赛,最后比分让人吃惊:除了海湾杯和西亚锦标赛双料冠军倒在“三流中国队”脚下,被公认为亚洲三流球队的叙利亚战胜三届亚洲杯冠军沙特,而同样三夺亚洲杯的日本,则在补时阶段才进球逼平约旦,而这些强队无一例外均是倒在己方后卫“折射”脚下。

  凭借上半场结束前日本队后卫吉田麻也的乌龙折射,运气上佳的约旦队一度看到击败强大日本队的希望。不过在第92分钟,吉田麻也将功赎罪,用一记头球完成自我救赎,日本队艰难逼平历史上第二次杀入亚洲杯决赛圈的约旦队。

  叙利亚爆冷2:1击败沙特的比赛,更是将运气演绎到极至,他们全场比赛的两个进球都来自对方后卫的折射,直接导致首战失利的三届亚洲杯冠军球队,在赛后就解雇了自己的葡萄牙籍主帅佩塞罗。临时救火的球队主角纳赛尔,曾在2000年亚洲杯上同样扮演救火队员,当时他最终率领球队杀入决赛,最终不敌日本屈居亚军。

  值得一提的是,国足首战2:0击败海湾杯和西亚锦标赛新科双料冠军,也被认为充满运气成分,赛前自认亚洲三流的国足,不仅逃过了禁区内的点球惩罚,对手还被罚下一人,甚至国足的第一个进球,也同样来自对方后卫的乌龙折射。

  本报记者 刘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