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伟:裁判的哨吹得太紧 运气建立在有准备的基础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03:48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凌晨,2011卡塔尔亚洲杯小组赛继续进行,在C组的第二场较量中,东亚劲旅韩国队一场首战打破了两个纪录。他们让自己连续6届亚洲杯首战不胜的纪录终结,同时也打破了亚洲杯历史上逢巴林必输的尴尬。赛中,负责本场比赛解说的中央电视台评论嘉宾陶伟在比赛中做出了客观精彩的点评,并对双方在比赛中所出现的一些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比赛开始后,主裁判就成为了本场的焦点,他的每一次判罚都显得颇为严格。对此,陶伟评论到:“比赛才开始了短短的三四分钟,但是裁判员在一开始就非常严格,他从一开场就把比赛的基调定了下来。”此后,陶伟又多次提到这名主裁判:“今天主裁判对细节的一些处理都偏紧,这对于球员来说也要尽快适应。”……“裁判的哨太紧了。”

  随着比赛的进行,陶伟也时刻对比赛进行着分析。上半时破门以前的一段时间,韩国队创造出来的机会并不多,仅有的几次机会也没能把握,对此,陶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在开场后,朴智星的位置有些太靠里了,这让旁边的李荣杓显得有些孤单,而韩国队左边路之所以打不起来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巴林队负责防守的伊斯梅尔经验丰富,限制住了韩国两名边路球员的发挥。”

  在本场比赛中,韩国队的两名中后卫发挥并不理想,几次处理球都显得颇为毛躁,5号郭泰辉更是在下半场送给了对手一个点球,自己也被红牌罚出了场。陶伟对于韩国队的两名后卫也并不看好:“韩国的两名中后卫郭泰辉和李正秀防守动作非常多,给对手的前场任意球太多了,只能说对手把握机会能力不够。”当郭泰辉被发下后,陶伟则表示:“郭泰辉的这个犯规完全没有必要。”

  本场比赛里,韩国队89年出生的小将具子哲表现出色,包揽了韩国队的两粒进球。陶伟对于具子哲也表示了赞许:“具子哲今天表现的非常兴奋,跑动非常多,有句话叫勤能补拙,虽然具子哲的两个进球都有运气成分,但是运气总是建立在有准备的基础之上的。”

  “巴林队在比赛中无论是心理上还是生理上都没有做好完全的准备,因此在补时阶段也没有感觉到他们在整体上能够扳平比分。”最后在谈到巴林队本场比赛的表现时,陶伟做出了如上的评述。

  (Gazzi)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韩国 巴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