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活用中国两利器斩劲敌 太极虎两招回赠高家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03:22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日本平球,沙特输球,亚洲杯意欲掀起冷门旋风。不过,夺冠热门韩国队没有让冷门继续,面对西亚劲旅巴林队,韩国从开局就掌握了主动,尽管最后时刻稍有惊魂,可韩国队2-1取胜的结果顺理成章。赛前韩国主帅曾直言向中国队学习,用速度和身体冲击西亚球队。从实战的情况看,韩国人学的很好,正是这两点将巴林斩于马下。而且,他们还展现出了更值得中国队学习的地方,那就是自信和节奏。

  韩国队曾两次夺得亚洲杯,可是最近的一次也要追溯到51年前,为了能在亚洲杯上有所作为,这一次韩国队可以说是召集了所有强将。首战面对巴林,这并非是一场轻松的战役,要知道4年前他们就曾在小组赛里输给过这个对手。赛前韩国主帅赵广来显得很低调,他表示要向首战取胜的中国队学习,用速度和身体来对付西亚球队。

  从比赛的情况看,韩国人的确做到了学以致用,他们在开局的快速打法让巴林无从招架,逼迫巴林的主力后卫因伤下场,正如央视解说嘉宾陶伟分析的那样,韩国人的速度让巴林队措手不及。可以说,韩国队打出了速度,也充分利用了自己的身体条件,第一个进球看似意外,可这是韩国猛攻的必然结果。第二球具子哲也有些运气,可在当时的情况下,巴林后卫已经被打蒙,再丢球也是时间的问题。

  客套的讲,这是韩国队向中国队学习的结果,可更大程度上,韩国人也展现出了他们立足亚洲的优势,同时也给了中国队更多的启示。的确,韩国人是靠速度拖垮了巴林队,可在提速的背后,是韩国队超强的信心。可以说,这场比赛韩国队并不在最佳状态,可他们依然牢牢控制住了节奏,每个队员无论拿球还是突破都显得很从容,强队的气质显露无遗。

  其实韩国队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进攻端除了朴智星,李青龙、寄诚庸、具子哲等人都是88年以后出生,池东元更是91年出生,某种程度上,这比中国队还要嫩。可嫩归嫩,他们展现出来的超强自信令人折服,这也是中国队与韩国队的差距所在。高洪波一直强调培养球员的自信,这一点其实非常有必要,只有有了充足的自信,才能真正展现出自己的训练水平,这一点我们必须要向韩国队看齐。

  还有一点,在最后时刻遭遇不公正的判罚时,韩国队并没有慌乱。这时候站出来的是朴智星,尽管整场比赛他的表现并不十分抢眼,可是他的核心作用十分明显,关键时刻的拿球带球都很稳定,这给了队友更多的信心,也帮助韩国队度过了难关。相比而言,国足在核心这方面有所欠缺,遇到硬仗时难免也会出现一些波动,谁能尽快的成长为国足的精神领袖,值得期待。

  同样有惊魂,可韩国队踢得更稳妥,也展现出了更强的实力。对于年轻的高家军来说,这次亚洲杯是一次学习的机会,从同样年轻的太极虎身上,我们该学到的应该是自信和节奏,当然,这需要的是时间和过程。(asenn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