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气+意外+实力--三大因素决定国足亚洲杯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14:59  大连日报[ 微博 ]

  本报记者 牟晓杨

  亚洲杯首场比赛中国队2:0战胜科威特队,迎来开门红。这本来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不过运气显然站在中国队这边——国足不但靠对方防守队员的帮忙取得首个进球,还因为一次“意外”导致对手被罚下一人,当然,还有后卫杜威铲倒对方躲过点球,门将杨智扑球脱手皮球疑似进网未判……顺风顺水的中国队,想不拿3分都难!

  中科之战的拉锯场面持续到一次“意外”的发生,第34分钟,杨旭前场积极逼抢,与科威特队员纳达双双倒地后,纳达恶意踹人,被主裁判红牌罚下。这次意外打破了场上的均势,不过多一人的国足面对对手的龟缩防守显得无计可施,可以肯定的是,国足教练组赛前并未预见会出现这种以多打少的局面。中场休息时间,国足对战术进行了调整,下半场加大进攻力度,但一个小意外差点改变了国足的命运——下半场刚开始1分钟,科威特前场左路任意球直接打向球门近点,杨智扑球脱手后,又将球压在身下,随后马上抱球起身发动进攻。科威特球员向主裁示意皮球已越过门线,裁判没有理会。而电视慢镜头显示皮球应该是整体越过门线。这让人想起去年南非世界杯英德大战时,德国门将诺伊尔捞出球门线后皮球的一幕,从这个球的表现看,杨智的反应一点都不比世界级门将逊色。必须承认,中国队的确是运气上佳,如果这个球被判进,而科威特队再祭起铁桶阵,本场比赛的结果也许就会完全不同。

  第57分钟,国足连续获得角球机会,张琳芃禁区外起脚攻门,这脚球没有打上力量,不过皮球碰到科威特后卫法迪勒后改变方向,失去身位的科队门将只能眼巴巴看着皮球击中门柱后滚入网内。第66分钟,邓卓翔前场主罚任意球,皮球绕过人墙,又一次击中远门柱后弹入网内。两个进球都是打中门柱内侧,国足的运气实在是不错。

  中国队首胜离不开运气,但应该看到,本届国家队经过一年半的实战打磨,有战胜韩国、法国的比赛垫底,球队的整体实力和精神面貌都有了不小的提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