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葆洁:科威特红牌毫无疑问 禁区内防守必须谨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23:56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首战取得开门红,中国队为小组出线奠定了一个非常不错的基础。但不可回避的是,球员们在上半场的表现显得放不开手脚,特别是比赛刚开始阶段,杜威在禁区内的一次防守险些让对方赢得点球的机会。比赛结束后,新浪体育电话连线了国际级裁判孙葆洁,中国金哨解读了本场比赛出现的几次关键判罚。

  比赛一开始,双方互有攻守。第12分钟,杜威在禁区内防守时与对方17号穆塔瓦发生碰撞,电视镜头显示,穆塔瓦在已经将球踢出的情况下被杜威踢倒,但澳大利亚籍裁判并未对此球有所表示。对此,孙葆洁表示,“一般情况下裁判员对于这类重大比赛的重要判罚会非常谨慎,但还是要提醒我们的球员在罚球区内防守时绝对不能做这种草率、随意、不谨慎的抢球动作,因为这样的传接球很可能引来不必要的损失。这样随意的动作必须要避免出现。”

  而本场比赛最关键的一次判罚出现在第33分钟,科威特球员纳达和杨旭拼抢倒地后的蹬人动作为自己招来一张红牌。孙葆洁认为这次判罚非常准确和果断,“这个红牌非常准确,”孙葆洁说,“当时已经是犯规死球,但对手却用暴力的行为攻击我方球员,这是野蛮的犯规动作。”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情况发生时助理裁判就在纳达和杨旭的旁边,这样明显的暴力动作绝不会逃过裁判员的眼睛,孙葆洁也表示,“助理裁判离得特别近,看得很清楚。也许主裁判由于站位的原因不能第一时间做出判罚,但助理裁判在这种情况下会帮助主裁作出坚决和果断的判罚。”

  而就在红牌出现后不久,科威特队一名球员在拼抢时再次伤到了杨旭,当时杨旭倒地后表情非常痛苦,但裁判员并未对科威特球员进行警告。对此,孙葆洁分析认为,这个裁判没有太大问题,“因为从电视画面看,对方球员在抢球时是用脚背踢球,而不是用鞋底,双方是铲球的同时对脚,是在机会均等的情况下双方碰撞在一起,这并不是恶意的动作。”

  对于本场比赛裁判员的整体表示,孙葆洁认为裁判员的状态也和球员一样,这样重大赛事的首场比赛,裁判员也需要慢慢进入状态,从今天澳大利亚的这位主裁判看,他在上半场整个表现略显紧张,可能是第一场比赛,没有很好地发挥水平。但到了下半场,他逐渐进入状态,比赛也顺畅多了。

  (ALANSONG)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孙葆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