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建宏招牌解说贺国足首胜 九声“进啦”报喜胜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23:17  新浪体育[ 微博 ]
进啦~进啦~进啦~进啦,中国队很幸运进啦~进啦~进啦~进啦,中国队很幸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晚,中国队在本次亚洲杯的首场比赛2-0胜科威特 战平。而作为本场比赛电视直播解说的央视著名解说刘建宏,保持得比较冷静,在世界杯给球迷们留下“卡带式”解说之后,今天他显得比较稳健。不过,在国家队获得进球后,刘建宏先后用5次和4次“进啦”庆祝国足进球。

  中国队今天一身复古装亮相赛场,让人眼前一脸,“看到这个出场服,让人怀念 1984年那支中国队,当时在新加坡进行的亚洲杯中,中国队最终获得了亚军,而 中国队半决赛淘汰的对手正是科威特队。”刘建宏对中国队有很好的期待。

  开场之后,中国队频频在左路发动进攻,刘建宏称:“中国队左边路的进攻比较 犀利,荣昊与于海都在左边,中国队现在阵容有点左撇子。”双方在前半个小时 ,双方场面上55开,刘建宏评价说:“这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教练,艰苦的对决 ,中国队必须有足够的耐心。”

  第12分钟,穆塔瓦左路突破到禁区内,杜威解围踢到球时也踢倒了穆塔瓦,不过 ,裁判并没有判罚点球,对于这次判罚,刘建宏坦诚是运气。“虽然这个球没判 罚,中国队也的确先碰到了球,但中国队必须小心啊,说实话,如果裁判判罚点 球的话,也没什么话说。”

  第22分钟,荣昊右路斜传球到禁区内,哈利迪出击接球脱手,杜威抢球被放倒。 刘建宏终于露出其激情的一面,高喊“机会来了”,随后又回归理性:“杜威也 被对方铲倒,可惜裁判也没有做出判罚。不过,杜威赶到的时候,对方已经前到 了,这不应该是一个点球,”

  27分钟,赵旭日右路带球突破直传,眼看是一次单刀机会,但主裁判的哨声响了 。“这个球已经发展了有那么几秒的时间了,中国队这球已经传出去了,裁判的 哨子晚了,从有利进攻的角度讲,应该叫中国队完成这次进攻。”刘建宏质疑裁 判说。刘建宏对于科威特的球员也比较了解,在说到7号法赫德时,他说“法赫 德模样有那么一点点像小罗,所以也有人称他是海湾小罗。”

  第33分钟,穆萨阿德报复性铲倒杨旭,刘建宏略显激动:“威廉姆斯掏出了红牌 ,对方是故意的蹬踏,这个位置距离我不到50米,我们看得很清楚。对方有一个 报复动作,不仅是报复,还发力了,主裁判看得非常清楚,裁判的红牌准确而醒 目。”

  中国队前锋没有派上郜林,而派上了杨旭,刘建宏认为目的达到了:“在双方难 解难分的时候,对方中后卫被罚下场,对于中国队当然是有利的,派上杨旭实现 了部分效果。”

  第38分钟时,瓦利德凶狠铲倒了杨旭控球,“裁判员面对这种铲球,这是对杨旭 的明显报复居然放过了,这次对方明显是冲人去的。”在半场结束前,邓卓翔一 次传球失误,刘建宏也小小得调侃一下:“他有100条传球路线,却选择了最差 的一条。”

  第49分钟,对方罚任意球任意球杨智在球门线上把球拿到。“哎呀,这个球的整 体,刚刚压在球门线上,这个球应该没进。”刘建宏倒吸一口凉气。

  刘式解说终于在第59分钟重现,当张琳芃的远射打进第一个进球时,刘建宏高喊 “球进啦,乌龙球,进啦~进啦~进啦~进啦,中国队很幸运,在局面不是很有利 的情况下,在我们很紧张的情况下。张琳芃的射门打在对方的腿上,中国队的运气真是不错。”

  很多人不认识张琳芃的芃字,刘建宏也给解释了一下:“张琳芃,芃是草字头一个凡人的凡,他的家人给他起这个名字,芃是草地上的美玉,今天这块美玉发挥 出了作用。”

  “球场想起了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这是中国球迷给国家队最好的助威方式。” 现场球迷又想起了2-0的呼声,刘建宏说“如果中国队再进一球,就将是锁定胜 局的一球。”

  第66分钟时,蒿俊闵的反击赢得禁区前任意球机会,刘建宏称这个位置是邓卓翔的进球位置,结果邓卓翔果然任意球直接进球。刘建宏再现卡带式解说,只是他控制了一下节奏,“漂亮,球进啦,进啦~~进啦~~进啦,不可能再刁钻了,绝对 是理论上的死角,再看,邓卓翔的金左脚。”

  今天的中国两个进球都与蒿俊闵有关,刘建宏对于蒿俊闵的解释相当经典:“当 你有一件时髦的衣服的时候,你要抓紧时间穿,不然的话,他就会过时。蒿俊闵 今天被高洪波放在替补席上,起到了应有的作用。”

  (皇城内外)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