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双核"带国足提前入戏 邓卓翔作用无可取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12:00  荆楚网-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图为:蒿俊闵(左)和邓卓翔是本届亚洲杯国足中场双核

 

    凭借蒿俊闵、赵鹏和邓卓翔的进球,中国队在北京时间2日晚3:2逆转上届亚洲杯冠军伊拉克,取得了亚洲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的胜利。尽管首发阵容中,主帅高洪波派出了大量替补,但在武汉“双核”蒿俊闵和邓卓翔的强劲带动下,国家队进攻运转流畅,而国足的提前“入戏”,也让球迷对本届亚洲杯有了更多期待。

 

    蒿俊闵一战击碎质疑

 

    作为国足阵营中唯一的海归球员,武汉伢蒿俊闵是亚洲杯上的一个变数,由于在德甲长期坐冷板凳,蒿俊闵回归国足迎来一片质疑,甚至有人预言,久疏战阵的蒿俊闵海归身份十分尴尬,很可能沦为国足“边缘人”。

    对于蒿俊闵的实力,主帅高洪波其实一直没有怀疑。本届亚洲杯,国足也早早地为蒿俊闵预留一席。对于磨合问题,高洪波并不担心,“蒿俊闵归队后,跟国家队不存在磨合问题。因为他的特点,我很了解,他是我们战术体系需要的队员。”这场跟伊拉克的比赛是考察蒿俊闵状态的一次重要机会。开场仅仅5分钟,蒿俊闵便首开纪录率先破门,为国足打入2011第一球。蒿俊闵快速“进入角色”不仅回应了此前的质疑,也让坚持召他入国足的高洪波欣喜不已,即便亚洲杯比赛蒿俊闵不打首发主力,他也可以成为国足的一个奇兵。

 

    邓卓翔作用无可取代

 

    为了防止“泄密”,国足10号核心邓卓翔在与伊拉克的比赛中,偷偷换上了8号的球衣。但显然,这一招并没有达到迷惑探子的目的。因为尽管穿上8号,但行家一眼可以看得出来,他才是中国队的“10号”。

    2009年5月高洪波出任国足主帅以来,高家军已经组建了一年零七个月,寻找中场核心,曾是困扰高洪波的难题,邓卓翔的出现无疑让高帅的难题迎刃而解:东亚四强赛上邓卓翔马踏连营,让国足告别“恐韩症”;一记“电梯球”让世界冠军法国队一球饮恨。

    在广州与马其顿队的比赛中,上半场打不开局面的国足,在换上了邓卓翔后,进攻立马有了起色。显然,邓卓翔的作用已经无法取代。但亚洲杯毕竟是赛会制比赛,对手变招也很多,目前高洪波要考虑的是,万一邓卓翔出现伤病,或被对方成功“冻结”后,国足由谁来发动进攻。 (记者彭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