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帅将返华带队昆明首训 新国奥与高家军一脉相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14: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报道 在即将开始的2011年,中国足球也将进入一个高潮,其中最重要的比赛就是伦敦奥运预选赛,而主角将是适龄的国奥队。足协在前不久宣布了克罗地亚人布拉泽维奇担任国奥主帅一职,这位被人们爱称为“老布”的名帅,将在未来的半年时间里,把国奥打造成一支充满战斗力的军队,“我知道西藏有一种很凶猛的犬,老虎都咬不过它,我希望我的国奥就像它一样骁勇善战,它的名字叫藏獒。”

  目前,国奥队员已经将子弹上膛,只等老布一声号令,便开始冲锋陷阵。大部分球员都对在老布手底下训练充满了兴趣,大家对老布的训练手段都略有耳闻,很累、很严格,是最显著的特点。“跟着他走,应该不会错。”在上个赛季师从于布拉泽维奇的申花小将吴曦说。

  “枪在手、跟我走!”集结令已经发出,而昆明将是布家军的首站。

  首堂训练课设在昆明

  在完成和足协的签约仪式之后,老布就返回了克罗地亚的家中,按照原计划,他将在家中过完圣诞节,然后待到一月初,国奥前往土耳其海外拉练,他再前往与球队会合,不过,原有的计划已经被打乱,老布不得不先回到中国,在昆明先带一段训练。

  国奥原计划于1月3日集中,在北京停留三天之后,于1月6日前往土耳其,进行为期20天左右的海外拉练。但由于新一期国奥的名单刚刚敲定,在这份25人名单中,有几名此前从未入选过国奥的球员,因此在办理签证的时候手续相对繁杂一些,国奥原本前往土耳其的时间也不得不进行推迟。

  按照目前的计划,国奥很有可能于1月4日或者5日集中,而集中的地点定在了昆明。如此安排,一方面可以继续等待签证的办理,另外也可以在昆明先进行一段时间的训练。

  “国奥在出去之前,会先进行一周左右的体能训练。”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说,为了能够让球员在海外拉练中有更好的效果,所有球员将先在昆明进行体能训练,在体能充沛之后,再前往土耳其。虽然大部分国奥队员是由老布亲自挑选的,但老布只是根据资料和以往的印象,并没有直观认识。所以在昆明集训期间,老布也将返回中国,与球队会合,以便尽快地了解队伍。

  由于出国手续办理不顺,所以添加了昆明集训环节,因此前往土耳其的时间也被迫拖延,国奥预计将至少在15日之后才能从国内出发,前往土耳其的安塔利亚。

  到达土耳其后,国奥将在那里一直呆到1月末,不会再前往其他国家进行拉练,并且会赶在春节前返回中国。在土耳其期间,老布将系统地为国奥打造全新的战术体系,并且将提高每个人的位置能力。由于在土耳其集训的欧洲球队很多,国奥还将打三到五场教学比赛,用来检验集训的效果。

  与“高家军”一脉相承

  老布将打造一支怎样的国奥队,让人拭目以待。凭借其以往带队时光鲜的履历,人们都对其抱有很大的期望。此前这支国奥曾被外界看做“史上最弱的国奥”,老布不知道中国国奥历史,他只知道,这支国奥在他的手底下一定能够打得出来。

  构成新的战术体系将是老布上任之后最重要的任务。国奥最近一次大赛就是前不久的亚运会,在亚运会的比赛中,当时由孙卫率领的国奥,没有表现出更加高效的战术打法,几场胜利大多是凭借队员的意志品质和个人能力拼下来的。所以国奥急需构建一个有效的战术体系。

  目前,由高洪波率领的国家队的战术体系已经基本构成,451的打法也沿用了很久。讲究地面、脚下传接、向前、强调配合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在正式聘用老布之前,足协也就战术打法与老布进行了沟通,“他也赞同高洪波的打法,也是讲究地面配合的,在大的方向上,两人不谋而合。”韦迪说。老布上个赛季在申花成功的执教经历,说明他有能力根据中国球员特点而因地制宜,布家军将与高家军在战术体系上保持一致,老布将会在具体人员和细节上,体现出他更加高深的功力。

  留给老布的时间刚好半年,国奥在明年六月份,就将踏上伦敦奥运预选赛的征程,这也是老布和这批国奥最重要的任务。也是中国足球在2011年最重要的任务。在参加预选赛之前,国奥还将打一系列的热身赛。目前国管部已经和联赛部进行了沟通,在明年的4月至6月期间,国奥将与中超、中甲球队,进行10场左右的热身,至于比赛的具体时间和对手,还需要布拉泽维奇来敲定。

  此前,在国奥备战亚运会期间,就曾遇到过缺兵少将的情况,当时正值联赛收官阶段,各俱乐部都不肯放人。甚至在有一段时间里,球队配套的辅助人员都比球员要多。为了避免这个情况的发生,足协已经与各俱乐部老总以及各省市体育局局长进行了沟通。“到时候希望各俱乐部能够全力配合国奥的工作,保证国奥球员的集训和比赛。”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表示,“国奥在伦敦奥运预选赛上必须拿出成绩,责无旁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布拉泽维奇出任国奥主帅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