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对阵马其顿重点考察于大宝 国安铁腰迎最后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16:03  北京晚报[ 微博 ]

  今晚7时30分,国足将在广州迎战马其顿队。对手实力平平,国足要发愁的大概只有几天后就必须确认的亚洲杯23人出征名单了。海归到底能到几个?新人有几个能跟上大部队?老将之间的竞争谁将胜出?都是高洪波今晚这场比赛中要重点考虑的问题。

  昨天,国足减量训练。今晚同马其顿队的比赛,高洪波已经打定主意采取轮换制,让没有参加18日比赛的队员获得出场机会,这也可以看做是高洪波对他们进行的最后考查。

  新人重点是于大宝

  海归冯潇霆成疑黄博文等待机会

  上任至今,高洪波的眼光比较独到。从张琳芃到冯仁亮,一些此前默默无闻的新人都在国家队中大放异彩。而这次,国足也招入了几名新人,他们能够留下来的可能性有多大呢?

  此次国足中较新的面孔是李建滨、李春郁、李学鹏、买提江和于大宝。其中,李建滨和李春郁进队较晚,两人去不了卡塔尔在情理之中。其他3个人选情况相对复杂一些。作为左后卫的替补人选,李学鹏前段时间训练表现不错,使自己在与买提江的竞争中处于领先。不过在与爱沙尼亚队比赛中替补出场后,李学鹏表现糟糕,结果又与买提江回到同一起跑线,就看今晚谁能出场了。而剩下的于大宝更将是今晚高洪波考查的重点。前锋线上,韩鹏因伤提前回家给于大宝留下机会,既能踢前锋又能踢前卫的于大宝,令教练组难以割舍,这也是他在与爱沙尼亚队比赛时替补上场的原因。不过从表现看,于大宝并没让人眼前一亮,或许今晚这场热身赛教练组还会给他机会,毕竟锋线上国足还是很缺人的。

  海归冯潇霆成疑

  现在国足已经一改前些年全方位依靠海归的作风,在最近的集训和比赛中,海归球员的面孔越来越少。但是,亚洲杯比赛,高洪波还是希望能够招入一到两名海归球员丰富球队,而蒿俊闵和冯潇霆正是高洪波相中的球员。不过随着亚洲杯临近,两名海归的归期也正朝着两个方向发展。

  本来冯潇霆比蒿俊闵的归期靠谱。因为他所在的韩国全北队前一段一直在放假,冯潇霆据称已经回到了国内,只是因为转会等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到国家队报到。对于这种情况,昨天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的教练组成员区楚良说:“冯潇霆没有归队,并不全是俱乐部那边放不放人的原因,而我也不知道他哪天回来。”教练组这番话很有些深意,再加上这段时间冯潇霆一直缺乏系统训练,因此这位后防中坚最终缺席亚洲杯也并不是没有可能。

  蒿俊闵本来因为沙尔克04队不希望放人而一直无法确定归期,但随着沙尔克04俱乐部放行,蒿俊闵终于确定可以归队。不过,因为路程奔波和时差等因素,蒿俊闵有可能直接在多哈和球队会合。

  黄博文等待机会

  新人的到来,让老将之间的竞争也变得异常激烈。比如上一场比赛中,于涛就替代了赵旭日首发出场。而在中场,汪嵩和黄博文的竞争也异常激烈。

  说起汪嵩和黄博文,前者是老将,而后者则是近期国足常客。比较起来,汪嵩虽仅参加了两次集训,但表现很抢眼,在俱乐部踢后幺的黄博文本次集训改打前幺,两人只能有一个去卡塔尔,所以谁能在今晚的比赛中登场,谁能把握住机会,谁胜出的可能性就越大。

  另外,虽然最终的名单是23人,但是考虑到伤病等原因,国足也做了一个准备,就是带上25或者26名球员前往多哈,这也意味着即便是落选了23人名单的球员,也有几人将随队出征,以防在最后关头出现有人意外受伤的情况。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于大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