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捆绑粤超高洪波不赏脸 马其顿主帅抢戏活跃气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15:45  鲁中晨报

 

  全媒体记者 王继洋 报道

  晨报佛山12月21日电 尽管马其顿在国际足联的排名要高于中国队,但这支球队在欧洲显然属于不入流的球队。不过,作为一场国际A级赛事,赛前的新闻发布会由两支球队的主帅出席,应该是惯例,也是对对手起码的尊重。令人意外的是,今天下午中马之战的赛前新闻发布会,马其顿队是主帅、队长一起出席,而中国队方面高洪波未露面、球员也无踪影,只是由助理教练区楚良应付了事,多少令人有些意外。发布会后,记者了解得知,此次赛前新闻发布会与粤超开幕式的发布会捆绑举行,是高洪波拒绝出席的一大原因。

  由于最近亚残运会在广州举行,因此国足一直将训练放在了东莞。不过,在中马之战的赛前筹备上,佛山方面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和接待工作,而马其顿队更是一直住在佛山的一家酒店,赛前的发布会也放在了佛山。不过,由于佛山最终无法承办比赛,导致各方面脱节,整个过程显得有些杂乱。此外,为了赛事的顺利举行,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与粤超开幕式捆绑进行,也算是举办方的无奈之举。对于这种尴尬,高洪波选择回避也算是一种无声的抗议。

  比较有意思的是,由于赛前新闻发布会的翻译水平有限,当马其顿队主教练表示球队在国际足联的排名基本维持在50名到70名之间(目前排名第76位)时,翻译居然说成是第15名到第17名之间,引得现场一片哗然。虽然高家军不是太赏脸,但马其顿队在发布会上抢戏不少,尤纳斯甚至谈起了佛山的人口,并且不断插科打诨,现场笑声不断。

  当区楚良一人出现在发布会现场时,他先向媒体表示了道歉,“国足的训练安排在16:00,所以主帅高洪波不能前来。”谈及训练的内容,区楚良表示以技战术为主,“相对上一场的比赛根本不了解对手,这次我们也拿到了马其顿的比赛录像,所以下午的训练也是很关键的战前演练。”谈到中马战之后的安排,包括是否会与广州恒大进行内部的教学赛,区楚良表示国家队并没有安排与恒大队进行比赛的安排,“这可能只是外界的传言,至少我们没有得到这方面的确认。在与马其顿的这场比赛后的安排,国家队会进行一个调整,给球员放一天半的假,随后还是以技战术演练为主,也不会安排热身赛,在离开国内之后到达赛区再联系赛前是否进行最后的热身比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亚洲杯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