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羊城最后摸底:单箭头首选郜林 双后腰存在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1日01:41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

  ■新快报记者 叶慧

  距离27日这个国足敲定亚洲杯最后23人名单的日子还剩下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高洪波考察队员的最后机会已经不多了。明天晚上也将在越秀山迎来亚洲杯备战的第二场热身赛,对手同样是来自欧洲的马其顿。这将是高洪波最后一次挑选队员的实战机会。

  从海南集训,到广东备战,国足已经先后与备战省港杯的广东日之泉和访华的爱沙尼亚交过手,尽管高洪波的23人谜底还没揭晓,但谁能够成为搭上亚洲杯的直通车,已经初见端倪了。

  锋线:单箭头首选郜林

  尽管没有在与爱沙尼亚的热身赛登场,但本赛季帮助广州恒大冲超成功,并以20球夺得中甲金靴的郜林,将毫无悬念地锁定一个亚洲杯参赛资格。

  不过,一名前锋不足以应付一届大赛。以防万一,高洪波特意借与爱沙尼亚热身赛的机会考察了杨旭和于大宝两人,结果杨旭打进国足的第三球,于大宝也赢得主帅“踢得非常努力”的评价。

  在韩鹏因伤提前退出集训的情况下,人高马大的杨旭成为了国足锋线B计划的人选,但首次参加国足集训的于大宝并非没有机会,能够胜任前锋、右前卫和前腰等位置的他凭借“多面手”的特点,还是能够在高洪波心目中占据一席之地的。

  中场:双后腰存在变数

  在高洪波的4231战术体系下,中场五人组最为关键。邓卓翔、曲波和于海占据三个进攻中场的主力位置没有太大意外,但双后腰的人选却存在变数。

  从过去一年国家队的比赛情况来看,杨昊将锁定一个主力后腰的位置,现在的问题就是赵旭日、周海滨和于涛三人谁能成为杨昊的搭档。与爱沙尼亚一战,高洪波用杨昊和于涛打满全场,虽然不能肯定赵旭日和周海滨就此没戏,但于涛确实凭借稳定的发挥,逐渐接近主力位置了。

  防线:就等冯潇霆归队

  荣昊、张琳芃、杜威加上还没归队的冯潇霆,这就是高洪波心目中最强的后卫线,也是他用得最多的组合。没有太多意外的话,这条防线将是国足征战亚洲杯的首选。

  汪强和赵鹏成为杜威和冯潇霆的替补没有太多意外,在中爱之战替补上场的李学鹏虽然没有太多出彩的表现,但也获得了高洪波的肯定,他和刘建业将成为左右两个闸位的替补人选。至于还没得到太多机会的买提江和李建滨,要挤上亚洲杯末班车的希望越来越小了。

  门将:杨智稳坐首发

  因为有伤的缘故,杨智连续缺席了与广东日之泉和爱沙尼亚两场热身赛,不过,作为第三队长的他只要摆脱伤病困扰,必将成为国足门将位置的首选。

  杨智受伤也让高洪波有了更多考察其余三名门将的机会。曾诚虽然在中爱之战有过几次出击失误,但这并不影响他以替补门将身份出征多哈。

  这样一来,最后一个门将名额将在关震和程月磊之间产生。后者凭借本赛季在联赛的出色发挥获得了国足教练组的肯定,但在集训期间并未显示出太多过人之处,被高洪波在最后时刻放弃是意料中的事情。

  海归:蒿俊闵已获放行

  早在国家队集训之前,高洪波就明确表示,如果不出意外,冯潇霆与蒿俊闵两人就将是参加亚洲杯的两名海归。然而,距离亚洲杯首战还有不到20天的时间,正在广东集训的国足依然没有看到冯、蒿两人的身影。

  昨日,沙尔克04方面终于确认了蒿俊闵回国参加亚洲杯的消息。在21日跟随沙尔克打完客场与奥格斯堡的德国足协杯比赛后,蒿俊闵将会踏上归国的航班,接下来他将跟随国家队出征多哈亚洲杯。

  至于日前身陷转会传闻的冯潇霆,只要获得国家队征召,全北现代就得无条件放人,有消息称小冯将在27日与国家队会合。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