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后腰个矮?加图索也不高! 亚洲杯名单未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0日09: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珠海报道 18日下午,珠海体育中心,中国队3比0击败爱沙尼亚,获得欧战最大赢球比分。这给高洪波也带来了些许甜蜜的烦恼。荣昊、于大宝等人的出色表现,让他不得不在决定23人名单的时候,重新审视手中的水笔以及那一个个画下的圈。

  加图索不也是小个吗?

  《足球》:今天的比赛只在下半场开始前更换了三名队员,之后再没有换人,是什么原因?

  高洪波:去多哈前有两场热身赛,所以根据不同的对手,选择了不同的队员,争取能够找到技战术方面存在的问题。至于换人,因为是国际足联的A级赛事的赛制所定,赛前联席会议大家已经商量好了每队只能换三个人,按照正常的赛制标准去走。

  《足球》:于涛和杨昊成了后腰位置上的主力,而原来的绝对主力赵旭日回到了替补席,是否因为赵旭日最近的状态不是特别好?

  高洪波:现在队内四个后腰,根据不同的对手进行不同的组合。这一场是他俩,下一场也可能换其他人。通过这种搭配,让他们互相之间找找感觉。赛前我们考虑对手身材比较高,动作相对要慢一些,所以选择了于涛和杨昊,他俩共同的特点都是防守积极,上抢快。两人表现不错,达到了教练员赛前的战术要求。

  《足球》:赵旭日是不是近期的身体状态还在调整中呢?

  高洪波:还可以,海南训练他完成得还不错。从生理指标情况来看,也还不错,但是他身体恢复比较慢,比杨昊、于涛这种体形小的队员恢复要慢一些。

  《足球》:去年东亚四强赛能夺冠,赵旭日和杨昊这对后腰可谓是立下了汗马功劳。现在杨昊和于涛这个新的后腰组合,相对体形都比较小,在拦截正面高空球时,是不是有一定的欠缺?

  高洪波:加图索不也是小个吗?用人关键看用他什么方面,个小的话,奔跑积极,两个人能弥补很多漏洞,个大防守面积大,但是速度上就要相对慢一些。像这种欧洲球队,身体上肯定比不过人家,只能通过移动弥补力量上的劣势。

  名单得等亚足联审核

  《足球》:今天于大宝打到了中锋的位置上,能不能评价一下他的表现?

  高洪波:他的表现非常努力,之前我们右路缺人,所以让他打了右前卫,本来我们找他来的主要目的就是让他试试中锋这个位置,今天让他打中锋也是完成这样一种战术尝试。大宝来国家队之后,包括今天的比赛包括之前的海南集训,都很积极,很努力,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对于他的技战术特点,我们也有所了解。

  《足球》:把荣昊推上前卫线,是不是希望能弥补冯仁亮离队的空缺?

  高洪波:是想试试看,冯仁亮伤病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损失,现在于汉超是一个人选,但是于汉超是一个技术型球员,除了于汉超之外,我们还希望有速度型的球员,去准备不同的对手。至于他的表现怎么样,我就不评价了。

  《足球》:张琳芃今天的整体表现如何?

  高洪波:不错,他也有个适应的过程,张琳芃一直是训练表现最好的队员之一。但是球感上他也需要重新适应一段。

  《足球》:蒿俊闵和冯潇霆什么时候回队?

  高洪波:我们是希望小蒿早点回来,但是马加特不同意,我们也没有办法。按照规定赛前十天肯定得放人。昨天我给小蒿发了一个邮件,希望他能够在21日回来,赶上22日的比赛,小蒿给我回信说,21日有一场德国杯的比赛,不知道马加特让不让他打,我现在跟他说让他最好不要参加,打22日的比赛,所以现在还没有确认消息。马加特不用他,也不让他回,我们也没有办法。

  《足球》:23人名单中大多数位置,都已经基本确定了吗?

  高洪波:50人名单我们已经报到亚足联审核了,他告诉我们哪些位置通过了,我们再从中间进行筛选。现在我们挑定了,亚足联审核说不合格也没用。

  亚洲杯需要团队配合

  《足球》:今天的比赛,队员说恢复了一半,你感觉恢复了多少?

  高洪波:队员说一半就一半吧。从运动生理角度来讲,前面体能储备,肌肉受到了最大化刺激,这个阶段到恢复正常,需要时间,球员的球感不是最好,需要过程。这种调整,除了教练员的工作之外,还需要科研教练的配合。

  《足球》:沙滩跑比去年怎么样?今年比去年少,去年基础更扎实,今年节奏上得更快,因为时间上不允许。关键就看接下来身体恢复情况,有人恢复快,有人恢复慢,但是训练不可能根据个人的恢复情况来调整,只能寻找某种相对平衡的点。现在的体能储备,足够应对亚洲杯赛了吗?

  高洪波:足球不是说你练多少,亚洲杯就够,它是一种能力的释放,在90分钟中把能力释放出来,再准备下一个90分钟,这是最难的,需要一个复合型团队的配合,包括科研、营养等多方面。

  《足球》:对对手研究怎样了?

  高洪波:有一些科威特和卡塔尔的西亚杯、海湾杯的比赛录像。乌兹别克斯坦队稍微差一些,还在搜集一些资料。

  《足球》:是不是还会跟恒大进行比赛?

  高洪波:谁说跟恒大打比赛的,现在李章洙都还不在国内,昨天秋鸣(恒大俱乐部翻译)打电话,人还没回来呢。原来是三场热身赛变成两场,阿里·肖建议跟中超球队打一场,但是现在中超球队都刚开始体能训练,辽宁队19日好像才来吧。人家也怕受伤不愿意打,不行就跟记者队打一场算了。哈哈。

  《足球》:那么还有热身赛吗?

  高洪波:现在不一定,也许还会跟日之泉再打一场教学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