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泽维奇向全世界立下承诺 要带中国国奥去伦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7日13:2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布拉泽维奇成为中国国奥队的主帅,这一事件显然已经成为了全世界所关注的焦点。

  近日,国际足联官网专程派人对这位克罗地亚名帅进行了采访,而这名已经73岁的老帅也通过这一机会向全世界立下了承诺,“我爱足球这个职业,就像热爱我的生命一样,我将死在教练的岗位上。现在,我要带领中国国奥队打进伦敦奥运会,相信我,我有信心实现这个目标! ”

  妈妈让我爱上中国

  对于为何担任中国国奥队的主帅,老布再次重申,是中国这个国家吸引了他。 “当我还是孩子的时候,妈妈就告诉我中国是一个伟大又神秘的国家。无疑,未来中国将是世界上强大的国家,包括足球方面。 ”就像在国内接受采访时那样,老布再次赞扬中国足球的潜力,他说:“中国有大批有天赋的球员,我希望帮助他们成为真正的球星。这个国家的足球潜力是巨大的,我相信中国将是继日本、韩国之后,亚洲的下一个足球强国。 ”

  在接受国际足联的采访时,老布也再次展现出了自己自负的一面,当记者提出 “他是世界最佳教练之一”的说法时,布帅立即打断了记者:“我不是最佳教练之一,我就是最佳教练。 ”正是这种自负,老布对国奥队的前景充满信心,他称:“带领这支球队打进伦敦奥运会,我有信心实现这个目标。 ”

  当然,70多岁的高龄同样也引起国际足联的兴趣,能做到这一点,老布认为激情很重要,他说:“你必须热爱足球和这个职业,就像热爱你的生命一样。只要有爱,就不会失去激情。”对于何时退休,老布认为这个词对于他来说还很遥远,为了表现自己对这项运动的热爱,他甚至说出了这样一句话,“我会死在教练的岗位上。 ”

  传奇巨星力挺恩师

  布拉泽维奇选择了中国,而他麾下最耀眼的传奇巨星,跟随他一起征战98法国世界杯的达沃·苏克也在第一时间给恩师送来了祝福,“布拉泽维奇就是胜利的保证,我希望在伦敦能够看到他所率领的队伍,并重演10多年前一同创造的以弱制强的足球经典。 ”

  “布拉泽维奇最大的优势就是善于观察和思考,凭借布拉泽维奇的经验和智慧,以及中国同行的努力,中国国奥队一定会展现一个新的形象。 ”当听到有人质疑布帅的年龄,苏克说:“我反正做不了布拉泽维奇,他已经将自己生命的全部都给了足球事业。这个世界年轻的主帅很多,但是布拉泽维奇只有一个,足球里面,重要的因素是百分之百的投入。所以,中国方面的选择是正确的。 ”

  

分享到:

相关专题:布拉泽维奇出任国奥主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