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掌帅国字号清白数第一 仅一前国脚头衔远远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5日09:33  北国网-时代商报

  由于反赌扫黑风暴的深入,令前国字号教练行贿受贿的黑幕被抖了出来。而这让中国足协在选择国字号教练时更加慎重。昨天,本报记者从中国足协内部人士处获悉,中国足协以后在挑选国字号教练候选人时,要先向反赌专案组进行核实与了解,确保所挑选的每一个候选对象都绝对没有问题才能进入候选名单。

  一直以来,在国字号教练的推选上,中国足协都缺乏一套严谨的、可以持续的考察和评估方式,这让很多教练靠着人脉混进了国字号队伍中。“靠拉关系、走后门进入国字号队伍的教练,若想填补自己进入国字号的亏空,就只能向队员索贿,说白了这就是一个恶性循环。当然了,这种罪恶之根是在中国足协领导身上。”昨天,一位足坛名宿这样说道。

  事实上,在黎兵意外成为新一届国奥教练组成员之时,中国足协就已经意识到了一名国字号教练只有一个前国脚的头衔是远远不够的。所以,中国足协为新一届国奥队选择中方教练组成员时,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就曾明确提出多个标准,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人品一定要好,无论是在当队员时,还是退役之后都要有良好的职业形象。事实上,这也正是黎兵、杨晨受到韦迪格外青睐的原因所在。当然除了人品好、形象佳的首要条件外,要成为国字号教练还要有国脚的经历。在韦迪看来,教练员本人如果经历过国奥队、国家队的一些重大比赛,才有更加深切的体会,才能更了解国奥年轻球员的心态。不难看出,前国脚受宠与中国足协的用人思路不无关系。

  “身为国字号教练还必须要善于学习,有敬业精神和敢于创新的魄力。”韦迪在谈到国字号教练人选时还特意提及,“今后国字号在挑选教练的时候,一个首要条件就是绝不能与假赌黑有半点沾边。”之前,由于刚刚进入中国女足教练组不久的前国脚祁宏突然被警方带走,这令中国足协相当被动,所以在吸取了这样的教训后,中国足协绝不允许国字号教练再被带走协查的现象出现。本报记者 赵姝

  

分享到:

相关专题:布拉泽维奇出任国奥主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