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未布帅下出线死命令 国奥想要提高需要过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11:11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赵健

  国奥队请来老布当主帅,在很多人看来,目标当然是要打进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不过,韦迪昨天却在接受采访时否认了这个观点,韦迪表示足协并没有要求老布一定要率队打进奥运会。

  现在距离伦敦奥运会预选赛还有半年时间,这个时候为国奥换帅,不难看出中国足协对于布拉泽维奇的期待。对此韦迪表示:“我们当然非常希望布帅能够带领国奥队打进奥运会,我们也对布帅有充分的信心,相信他能够带领国奥队取得好成绩。但是,打进奥运会不是一个死命令,我们和布帅的接触之中,从来没有要求他必须打进奥运会。因为一支球队如果想要提高或者变化,肯定是需要一个过程,这也是任何运动项目的正常发展规律,所以我们绝不能急功近利。”

  在明确了聘请布帅绝不是急功近利所为之后,韦迪接下来谈道,“虽然现在距离奥运会预选赛只有6个月的时间,但我们认为6个月之后,布帅一定可以给国奥队带来巨变,对此我们深信不疑。为什么有这样的判断,因为我们从中国女足的变化得出了这个结论。女足从亚洲杯失利之后重新组建到11月的亚运会,也就只有3个多月的时间,但女足就发生了惊人的变化,亚运会上连日本队的教练都认为这是一支让他不认识的中国女足了。所以从这一点来看,我们更加坚定通过这6个月的时间,以布帅的能力能够为国奥队带来变化,他也可以做到这一点,当然我们也希望布帅好运、国奥队好运,能够实现冲进奥运会这个目标。”

  此次足协与布帅签约的时间是到2012年12月,这也意味着即使布帅拿不到奥运会入场券,足协也不会立刻解约,对此韦迪解释道,“我们请老布,一方面是让他带领我们的队员去参加奥运会预选赛,另一方面也让他带一带我们的教练,这起码要有一定的时间,我们的教练要通过不同阶段才能真正了解、学到布帅的东西。”最后,谈到之前外界一直炒作的布拉泽维奇的薪水问题,韦迪证实布拉泽维奇执教国奥队的年薪绝对不是100万美元,具体的数字肯定不会对外透露,但这是一个能够让布帅与足协都能够完全接受的价格,与布帅的谈判可以说是一次成功的君子之谈,布帅绝不是为了钱才来执教国奥队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布拉泽维奇出任国奥主帅专题 

更多关于 布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