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布妙语连珠没忘拍马屁:中国足协最认真最有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11:09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赵健

  昨天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大约有100名记者,这也让并不算太大的发布厅拥堵不堪。这种阵势,让布拉泽维奇有些意外,以至于他的第一句感言就是:“虽然我见惯场面,但是今天还是让我非常激动和意外,我现在就任的这么一个大国家的国奥队主教练,我很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责任。”老布身穿一身大红色唐装来到现场,显得异常喜气,他也知道在这个时候穿这么一件有中国特色的衣服意味着什么,他要向韦迪、于洪臣等在场足协领导以及众多媒体展现自己的活力,他希望给外界留下自己依然年轻以及愿意配合中国的印象。或许是场面让老布实在太激动了,在签约仪式结束之后,老布在走下场时,径直走向在场的一位电视台女记者,并且亲了这名女记者一下。

  谈目标:国奥队必有中国特色

  对于如何看待与中国足协的合作,老布表示:“我们现在的时间说短也并不是很短,我们一定要抓紧让中国足球在最短的时间内发生变革,我注意到,中国球员的能力与他们现在所处的地位是不相符的。我的具体工作方式,还需要很多时间给大家进行解释,但现在请大家相信我们有这个能力做出这样的改变。”对于将来能够带领国奥队实现什么样的目标,老布说:“要对足球做出预测,是一个很微妙的事情,我现在能够保证的是,我们会有一种有系统、有计划的方式组成一支有中国特色的队伍,让大家一眼就能够看出来,这是有中国特色的足球,希望大家不要强迫我去做预测的工作,我现在能够说的就是我是一个乐观主义工作者。”

  老布接着说,中国的领导人曾经说过,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做出99%的努力,“我会按照这个指示去做,我也相信这个希望不是1%,但我的努力肯定是100%的。另外,我也清楚媒体的作用,我们虽然职责不同,但归根结底我们在一个战壕里,我们的目的都是把中国足球成绩提高。我再一次当着韦迪先生的面和大家的面保证,我不会让大家失望。”

  谈足协:最认真、最有能力

  布帅今年已经73岁高龄,对于他的执教能力已经通过带领克罗地亚获得世界杯季军的成绩中得到了检验,他为何要选择国奥呢?老布说了句“我下面要说的话不要误解”后,提高了声调,“我多年来梦想坐在这个位置上,我不会犯一点错误,在我执教生涯末期,为中国足球做出一点贡献,我还要再次感谢中国足协的领导给我这个机会,同时要感谢申花俱乐部董事长让我来实现这个梦想。我曾经跟4家足协有过合作,但是我感觉中国足协是最认真最有能力,也是准备最好的一家,他们为了中国足球的成功经历了很多牺牲,我想我这么一个老教练也应该得到大家支持,中国足协为了成功也是在我身上寄托了很大希望,我也相信你们媒体是希望中国足球取得成功的。”

  此后,一名记者问老布,怎么看待鲁能主帅伊万说中国球员最大软肋是怕承担责任?老布表示,“我跟我同事不见得总能够达成一致,我觉得伊万看得很短浅,我想我们期待的是球场上有一个合理的组织,另外我们的理念要有所改变,我觉得中国球员为了踢球而踢球,但我们需要为了取胜而踢球,我相信我们会在最短时间实现这种变化,我感觉我跟年轻队员合作比老队员更加容易一些。”

  谈着装:显年轻就不脱了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整体气氛比较愉快,当然,这也与记者们的某些提问比较好回答以及老布的好心情有关。

  一位记者问道:“您刚到机场时有一个特殊的动作是什么意思?另外您的名字太长,能否叫你老布?”布拉泽维奇笑了,“那个手势是胜利者的意思。这个‘老’字我不喜欢,我希望能为你们伟大的国度带来胜利。”现场一阵哄笑。这时,韦迪表示,“我可以接受布帅的称呼,以后大家就用‘布帅’来简单称呼我们的国奥队主教练吧。”

  随后有记者问:“带领国奥队出线之后,会不会同样身穿今天这身衣服庆祝?”老布再次被这个问题逗乐,“首先我对你这个有意思的提问表示感谢,穿这件服装,是我的一个朋友给我的一个建议,我非常高兴按照他的建议去做了。我是特别骄傲、自豪地来穿这件衣服,可能连中国人都没有意识到,中华民族是一个非常伟大、值得自豪的民族,我也会向我的队员们传达这种思想,让他们为了这种自豪拼尽全力去捍卫这个颜色。既然你说我穿这身衣服显得年轻,我就不脱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布拉泽维奇出任国奥主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