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新帅不喜欢被叫老布 布帅任务重有闪失就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10:36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别喊老布,请叫我“布帅”

  昨日10时,12年前率领克罗地亚完成世界杯奇迹的布拉泽维奇终于正式与中国足协签约,出任国奥队主帅。其任期从2010年12月1日至2012年12月1日,目标也只有一个——伦敦奥运会足球赛亚洲区出线。昨天75岁的老帅,身着红色唐装出现在众人面前,豪言要给中国球迷惊喜。

  他不喜欢别人叫他“老布”,而韦迪说,媒体以后叫他“布帅”他很高兴。面对这支东亚运动会小组不能出线,亚运会备受凌辱出局的国奥队,布帅的担子不轻。

  先休假,明年开始工作

  布帅签约之后将不会马上进行工作,他将在今天返回克罗地亚萨格勒布进入圣诞假期。而新的一期国奥队1月15日将在广州三水进行集中,带队的是助理教练黎兵。他是目前布帅惟一确定的助手,两名克罗地亚助手现在因为正有合同在身,到底是谁足协和布帅都表示要保密。1月17日国奥队将启程赴土耳其进行集训,届时布帅将在那里和球队会合。

  昨天结束了签约之后,布帅确定了一个国奥队的集训名单,现在还并未向外界公布。这些人选多为参加国奥队集训的选手,其中包括延边队的朴成。不过,延边俱乐部目前还没有收到朴成入选的消息。

  心情好,亲吻女记者

  布帅昨天的心情相当不错,在新闻发布会后,还亲吻了一位漂亮的女记者,让在场的各位人士大吃一惊。对于他来说,未来的比赛任务将是最严酷的考验。因为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国奥队的积分排名靠前,因此不必参加第一阶段的预选赛。本次预赛为第二阶段的24强通过抽签分成12对进行主客场淘汰赛,胜者进入12强赛,然后再分成两个小组争夺出线权。

  任务重,有闪失就得下课

  尽管布帅在发布会上信誓旦旦地表示,“中国国奥队有潜力”,可是如果国奥队在此前任何一个阶段出现闪失,他就无条件下课,其薪水也只能是底薪。布帅说:“中国有句老话,只要有1%希望就要尽100%努力,何况我们的希望不止1%,我们一定会尽100%努力。”本报记者 陈涛

  ■布帅豪言

  “我一定要抓紧让中国足球在最短的时间发生变革,我的具体工作方式还需要很多时间给大家进行解释,但现在请大家相信我们有这个能力作出这样的改变。”

  “可能连中国人都没有意识到,中华民族是一个非常伟大、值得自豪的民族,我也会向我的队员们传达这种思想,让他们为了这种自豪拼尽全力去捍卫。”

  “要对足球作出预测,是一个很微妙的事情,我现在能够保证的是,我们会用一种有系统、有计划的方式组成一支有中国特色的队伍,让大家一眼就能够看出来,这是有中国特色的足球,希望大家不要让我去做预测的工作,我现在能够说的就是我是一个乐观主义工作者。”

  

分享到:

相关专题:布拉泽维奇出任国奥主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