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进入“布家军”时代 老布年薪创国字号洋帅之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10:30  东亚经贸新闻

  布拉泽维奇昨日正式出任国奥主帅,主要任务是带队冲进2012年伦敦奥运会决赛圈

  布拉泽维奇正式签约中国国奥

  昨日,中国足协在办公楼801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克罗地亚人布拉泽维奇出任中国国奥队主帅,布拉泽维奇将肩负着带队冲击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重任。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副主任于洪臣、布拉泽维奇以及翻译蒋晓军出席了发布会,整个会议由足协新闻发言人董华主持。会议现场,73岁的老帅布拉泽维奇身着一身大红色的唐装,在这个值得庆贺的日子更添一丝喜气。另外布帅的中方助教黎兵以及上海申花俱乐部的代表也出席了发布会。

  随后双方进行最重要的内容——10点左右,韦迪代表中国足协与布拉泽维奇正式签约,双方共同在合同文本上签字,韦迪满脸笑容地与布拉泽维奇握手,这代表双方合作正式启动。布帅上任后,首要问题是挑选队员重新组队,布帅的主要任务也将是带领国奥冲进2012年伦敦奥运会决赛圈。    

  身价

  年薪创国字号洋帅之最

  布拉泽维奇在上海申花执教的时候,他的团队年薪为100万美金,这次执掌中国国奥队,他的年薪问题一直为外界所关注。之前,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曾经说过,布帅的年薪肯定不到百万,更是有内部人透露,布帅年薪只有70万美金左右,即便如此,布帅依旧创造了国字号外籍主帅年薪的最高纪录。

  韦迪透露,布帅的年薪最终不会超过70万美元,而且这个数字也是老布加上两名外籍助手的打包年薪。但这样的薪金对足协来讲也是巨大的数字,韦迪本人期待布帅能够给国奥队带来可观变化,进而使他带来的间接经济效益、社会效应能够超过这笔薪金。

  声音

  布帅:改变中超足球地位

  布拉泽维奇将肩负着带队冲击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重任。对于自己的任务,布拉泽维奇显得信心满满,他直言,对于中国国奥队来说,半年的准备期已经足够,他本人深知自己的责任,他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中国足球获得应该有的地位。

  “我必须承认,我特别兴奋。因为我不可能不激动,因为我就任的是这么一个大国的国奥队主帅,我深刻知道我担负的责任,我可以告诉你们,我是一个乐观主义者,通过我一年在中国工作的经验,已经看到了我们的队员有很高的天赋,我也感觉到足协工作人员非常认真和决断,和他们工作完全可以提升中国足球水平,这也是我刚才说感到乐观的原因。”布拉泽维奇的上任宣言显得信心十足,在谈到国奥未来任务时,布拉泽维奇认为,“我知道这不是一件很轻松的工作,我会拿出100%的努力去做好这件事。另外我会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中国足球的地位。” 

  魅力

  “礼帽教练”擅带年轻队员

  虽然布拉泽维奇是世界知名教练,但他真正让世人记住还要追溯到1998年的世界杯,当时他率领的克罗地亚国家队成为最大黑马,而老布本人在执教时,手中始终把玩着一顶克罗地亚战士的军帽,更是被当成当届世界杯的最亮丽风景,“礼帽教练”的美誉也由此而来。

  2001年,布拉泽维奇执教伊朗队,但在世界杯预选赛的附加赛上,伊朗队惜败于爱尔兰队无缘世界杯。2002年,布拉泽维奇回到欧洲执教俱乐部队。2008年,布拉泽维奇带领波黑队冲击2010年南非世界杯,再次折戟附加赛。对于自己的经历,布拉泽维奇说,“我要跟大家再一次重复,我曾经跟多家足协有过合作,但是我感觉中国足协是最认真、最有能力,也是准备最好的一家,他们为了中国足球的成功作出了很多牺牲,我想我这么一个老教练也应该得到大家支持,中国足协为了成功也是在我身上寄托了很大希望。”

  对于布拉泽维奇来说,他个人执教的最大魅力就是可以从年轻球员身上找到发光点,成为年轻球员的伯乐。2010年,老布在中超展现了自己的神奇一面,当所有人都不看好年初接连“失血”的上海申花,老布却能够让手下的冯仁亮等不起眼的新人挑起大梁,一举创造了今年中超的头号奇迹。正是因为布帅的大胆起用年轻队员,最终点石成金让申花新人辈出表现不俗。现在的国奥和本赛季的上海申花其实很相似,要人没人,连找个当家球星都难。如何化腐朽为神奇,就要看老布这个伯乐能够在国奥年龄段发现多少中国足球人才了。

  现状

  布帅先度假黎兵暂带队

  老布7日抵达北京后,便与足协就合同最核心的内容进行了会谈,并很快达成了一致。8日,双方在合同的一些细节上最后敲定,足协迅速将文件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并在最快时间内获得了批复。9日,足协已经与布拉泽维奇正式完成签约手续。昨天新闻发布会的召开,意味着布帅的正式到岗。

  当然,由于圣诞节的临近,布拉泽维奇将返回克罗地亚度圣诞假期,国奥的海外拉练计划因此推迟。不过,目前布帅已经基本确定了第一期集训的名单,并留下了一套完整的训练计划。

  大约27名新国奥成员15日起在广东集训,中心初步安排由助教黎兵执行带队任务。昨天,黎兵作为中方助理教练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根据黎兵的介绍,他已经与布帅会合并见面,但还没有就有关工作进行商讨,具体讨论工作细节将在随后进行。

  (本组稿件 记者 于洋)

  

分享到:

相关专题:布拉泽维奇出任国奥主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