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布正式上任挂帅国奥 上任时刻坦言实现多年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1日14:5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今天上午10时,中国足协正式召开国奥新帅上任新闻发布会暨签约仪式,克罗地亚人布拉泽维奇正式挂帅国奥。一身红色唐装在媒体面前亮相的布帅信心满满,“大家请叫我老布,执教国奥是我多年的梦想。”对于国奥队,老布表达了谨慎的乐观。“留给我的时间虽短,但我是个乐观主义者,我认为国奥队员的能力和球队所处的地位不符,我要让球员从为踢球而踢球变化到为梦想而踢球。”

  上午在足协东玖大厦801房间内,中国足协与布拉泽维奇正式签约。这位73岁的老人将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外籍主帅,率队冲击2012年伦敦奥运会。与老布一同前来的还有黎兵,他确定出任中方助教。身穿一身红色唐装的老布幽默地表示,希望这身打扮能够给中国足球带来喜气,中国队队服也是红色的,希望中国球员能够时刻为身上的红色而自豪。能够时刻拼尽全力,捍卫这个颜色。在发布会上老布发表了上任宣言,“虽说我经验丰富,但我必须承认我特别兴奋,因为成为中国国奥队的主帅让我不可能不激动。我清楚地知道自己担负的责任,虽然任务艰巨,不过我是个乐观主义者。”

  问及国奥队完成目标的希望几何,老布没有正面回答。“中国有句老话只要有1%希望就要尽100%努力,何况我们的希望不止1%,我们一定会尽100%努力。”老布表示,率领申花队让他了解了中国球员,“我始终认为中国球员是有潜力的,但他们的能力与中国足球的地位却不符。因此,国奥队是有提升空间的,对此我有足够的信心。”对于将来的目标,老布认为对足球做出预测是一个微妙的事情。他现在能保证的是,球队会有系统,有计划的方式组成一支有中国特色的队伍。让大家一眼就能看出这是中国特色足球。“希望大家不要强调我去做预测工作,我现在能说的就是我是乐观主义工作者。”J190

  

分享到:

相关专题:布拉泽维奇出任国奥主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