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帅昨日抵京大放卫星 豪言冲击伦敦奥运半年足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9日12:55  长春晚报

  核心提示

  上海真是一个诞生国字号教头的好地方——邓华德执教上海东方仅一个赛季,便升级为中国男篮主帅,目标直指伦敦奥运会。布拉泽维奇执教上海申花也仅有一个赛季,并复制了邓华德的升级路线,目前距离执教国奥队只差一纸合约。纵观两位上海球队教头的升级轨迹,深厚的短线功力无疑是中国篮协和中国足协看中他们的原因。现在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两年时间,押宝洋帅又成为中国足球和篮球的唯一希望。

  本报记者 李刚

  7日,传闻中无限接近国奥主帅的世界名帅、前上海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飞抵北京,并与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就执教国奥队的合同进行了沟通。来自中国足协的信息表明,考虑到国奥队的长远发展目标,决定与布帅签署一份总合同期接近两年的阶段性工作合同,合同期到2012 年9月伦敦奥运会结束后。

  不出意外的话,73岁的布拉泽维奇将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外籍主帅。不过,在这份尚未签署的合同当中,中国足协规定布帅必须率队完成闯进伦敦奥运会决赛圈的任务,一旦出线未果事实成立,合同将自动终止。这样,布帅上任后的前半年实为考核时间,即必须率领国奥队闯过两场伦敦奥运会的附加赛。

  不少人认为,半年备战时间对于冲击伦敦奥运实在太短,但布帅并不这么认为,他反而觉得时间足够,“时间并不短,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做好身体、心理和技战术上的准备!希望所有人都激活自己的能力!”干劲十足的布帅已经开始准备自己在主教练任上的计划。唯一让他有些“不满”的问题是,有人称呼他为“中国国字号球队历史上年纪最大的主教练”,“谁说我老?我是最年轻的教练!”

  按照中国足协的初步想法,布帅在未来国奥队执教过程中还将负责对教练组中方成员的传、帮、带任务。中国足协希望布帅能够收下3名左右的中方助手。不过,在中国足协与布帅的谈判中,布帅已携两名助手到队,加之未来国奥队将有服务团队配合执教,使得中国足协的想法开始缩水,只能有一名中方助教辅佐布帅。这样,此前被传进入中方教练组的成耀东、杨晨等人并没有接到“录取”通知书,倒是一直赋闲在家的前成都谢菲联主帅黎兵接到了中国足协的电话。

  

更多关于 布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