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相信国奥半年内能生巨变 奥运欲出线不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2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足协“一把手”韦迪接受了上海广播电台的采访,介绍了目前国奥选帅的最新情况,并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谈到国奥外教选派的问题,韦迪表示:“目前足协和外籍主教练正在就合作细节进行谈判,我目前还不敢说到底会聘谁。但是通过考察我们认为布拉泽维奇的水平很高,在过去的一年中已经体现了自己的水平和能力。现在双方已经就协议具体内容进行接洽,我们的交流很融洽外教很大度,他更看重中国足球的土壤,希望推动足球发展,在很多具体条款上我们没有大的分歧。”接着,韦迪又谈到了老布上任后足协的态度,他说:“我们聘请教练,首先就会明确我们的责任、义务、权利。坦率的讲我并不是商务谈判高手,但是我对外教充满信心。”

  在诸多外教中,足协为何偏偏只选了老布,韦迪解释说:“我们选择外教有三个标准,第一就是要尊重中国,外教不管他过去多么辉煌,但不能把自己当成救世主,不能不尊重国情,不尊重我们的队员,这样对青年球员的成长不利。第二,要求他有丰富的经验,先进的理念。第三,外教的要求要严格,过去很多外教虽然水平很高,但是要求不严格,也很难达到效果。”

  同时,韦迪也表示了请外籍顾问的想法,他说:“我对洋务的说法并不赞同,中国足球的发展不能排斥发达国家力量的帮助,但最终还是要靠我们自己。我们要选派年轻有为的中方教练员,作为老布的助手,组成中外合作的教练组。这样的话奥运会打出去大家高兴,打不出去,我们的教练也跟老外学习到了赛前的组织和捏合。”

  谈到合同中成绩上的要求,韦迪坦言:“国奥队的小伙子们个体上并不是差距很大,现在就是缺乏高水平教练把大家整合起来,教会他们如何合作,形成更有效的防守和进攻。目前看这是中方教练难以完成的任务,所以我们听取专家的意见,请高水平的外教完成个体整合,把队伍捏合在一起。至于奥运会能不能出线,我坦率说这并不容易。但我们认为通过半年的时间,好的教练会让球队发生巨变,历史上克劳琛带的队伍之前还不成型,但通过两个月的在德国整合,这支队伍发生巨大变化,当时在世青赛上还获得了亚军。”(编者注,实为土伦杯第三名)

  最后,韦迪回应了对克劳琛想要加盟国奥说法,他说:“克劳琛非常关注中国足球,但他从没表示过接手国奥,包括技术顾问,也没表示过意愿。我认为他对中国足球有感情,愿意帮助中国足球,但他并不愿意带一支队伍,更愿意从宏观政策上发表观点。”(阿勋)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国奥专题 |布拉泽维奇出任国奥主帅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