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球员感到紧张 扎切罗尼:日本队全方位胜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0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8日,中国国奥队在广州主场进行的亚运会小组赛首场比赛中0比3完败给了日本队,赛后日本国家队的主教练扎切罗尼表示,日本队的表现在所有方面都比中国队强了一大块。”

  日本U21国家队的主教练关冢隆说:“首场比赛和东道主中国队对阵多少有些紧张,球员们自己调整到了很好的状态,他们在比赛中很放松,在中国队打出自己的节奏前就已经先进了球,这一点非常重要。”

  为日本U21队打进第一个球的山崎亮平说:“永井那个球给得太好了,我在赛前就觉得只要能先进球就能获得胜利。能在这样的客场氛围内取胜让我增长了很好的经验,今天真的是很高兴。”

  有一个进球和一个助攻的日本单前锋永井谦佑说:“今天的比赛来了很多中国球迷,所以我也感到有些紧张,那个进球本来是想用胸停下来再射的,不过怎么也控制不住了,能打进就好。”

  后卫山村和也说:“大家一起努力给对手施加了很大的防守压力,比赛的过程真的是很棒,第一场比赛的胜利对于我和全队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23年前在天河体育中心对阵中国队打进关键一球帮助日本队获得对中国队胜利的日本足球协会强化委员长原博实说:“比赛出现了各种事情,但是球员们一直都很冷静,相信随着比赛的进行其他队伍对日本队员的熟悉,日本球员将会受到更多的盯防,希望他们还能再有所成长。”

  日本国家队的主教练扎切罗尼也来到了天河体育中心,感受到了客场的氛围。据共同社报道说,原本日本希望为扎切罗尼得到VIP的席位,但是似乎很难得到,交涉了很久才最后成功,原博实说:“他能在这里感受到亚洲足球的客场氛围非常好,这里和欧洲不同,主教练(扎切罗尼)赛后也表示他很吃惊。”

  扎切罗尼赛后应记者们的要求点评了比赛,他说:“关冢教练让球员们都得到了适合发挥他们实力的位置,日本总是能够保持对球的控制,在几乎所有的方面都比中国对手强了一大块。”(周超)

  

相关专题:中国男女足征战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