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亚运第一枪全力争胜 蔡振华督阵孙卫称压力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14:26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虽然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11月12日才会在海心沙广场揭开神秘面纱,但亚运比赛从7日起便提前拉开序幕。由于赛程较长,足球成为亚运会所有大项中最先开赛的项目。8日晚7点 ,中国国奥将在小组赛首场迎战日本国奥,这也将是本届亚运会中国军团的首次亮相。分管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蔡振华届时将现场督阵。

  孙卫坦言压力很大

  由于天河体育场要保护草皮,7日下午4点,国奥队改在华工体育场进行了赛前最后一练。由于几名日本记者的意外到访,让这堂本该对媒体开放的公开课只开放了15分钟。

  本届国奥队可谓哀兵出战,被称为“史上最弱国奥”。国奥队作为首支中国军团代表队出战,对手又是实力强大的日本队,在全国球迷关注下压力倍增。国奥主帅孙卫说:“队员们对比赛非常期待,比赛欲望很强,但压力确实很大。我们现在就是在控制队员的压力和欲望,没必要想那么多,就把它当成一场普通比赛来打,争取取胜,愉悦全国球迷。”

  “针对日本队的打法,我们进攻就是要以我为主,打出速度和地面传切,防守上缩小空间。”谈到日本队,孙卫已有应敌之策。孙卫坦言:“我们得承认跟日本队实力上有差距,但不管强也好、弱也好,你都得去打。我想在主场球迷的助威下,我们的目标只有取胜。我跟队员强调一点,球队的目标是出线,要从整体把握,不要因为一场比赛影响对目标的追求。”

  日主帅称赢球不难

  对于首战与东道主中国队的比赛,日本队很乐观,主教练关冢隆表示:“日本的J联赛是亚洲第一联赛,我们有部分队员来自J联赛,我想战胜中国队不是难题。”

  日本队5日抵达广州,7日进行了赛前踩场训练,20名球员进行传中射门以及战术分组对抗。训练后,日本足协技术委员长原博实表示:“J联赛11月赛事正紧,职业球员很难抽身参加亚运会。此次组队仓促,并未挑选出所有理想的球员,20名球员中全部为21岁以下,有6名是在校大学生,个别球员在J联赛打上了主力。”

  即便如此,主教练关冢隆依旧乐观:“虽然在组队方面没能贯彻我的想法,但全队也在加紧备战,球员会战胜困难取得好成绩。”对于中国队,关冢隆表示:“东道主很强大,但我们实力并不弱,毕竟亚洲第一联赛是J联赛,我希望可以在首战中打出水平,战胜中国队并非难题。”

  韦迪:将带来惊喜

  作为国奥领队的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将首次出现在球队的替补席。对于此战,韦迪充满期待地表示:“中日足球水平有差距,但相信打出水平和士气,国奥能给大家带来惊喜。”

  虽然作为国奥领队,但韦迪因足协及总局会议太多一直未能赶到国奥队为球队服务。目前,副领队于洪臣、管理员曹景伟在队内进行保障工作。谈到与日本队的比赛,韦迪承认比赛难度不小:“我们应该正视中日之间水平的差距,日本的青训水平很不错,也拥有很多优秀的年轻球员,技战术素养也很高。但我相信只要打出应有的水平和气势,国奥队不会让人失望,甚至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韦迪进一步给国奥减压:“足协已经多次强调,国奥征战亚运会主要是为奥运会预选赛练兵 。譬如马来西亚是东南亚球队,吉尔吉斯斯坦是中亚球队,日本队是重要竞争对手,和他们比赛能够更全面了解亚洲不同风格的对手,这都有利于我们备战明年的奥运会预选赛。”

  

相关专题:聚焦国奥专题 |中国男女足征战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