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少赛朝鲜2-0胜东道主夺冠 一月内获亚洲两大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10:04  新浪体育
亚少赛朝鲜2-0胜东道主夺冠亚少赛朝鲜2-0胜东道主夺冠

  新浪体育讯 11月7日在塔什干进行的亚少赛决赛上,朝鲜队以2比0打败10人应战的东道主乌兹别克斯坦,史上首次称霸亚少赛。 朝鲜足球在在近一个月内囊括了亚青赛和亚少赛两大青少年赛事的冠军,可谓是今年亚洲足球的最大赢家。

  尽管乌兹别克斯坦是主场作战,但却过早被罚下一名队员。拉克赫马诺夫在第30分钟脚踢郑一元领红牌罚下,这也让场上风云突变。擅场防守反击战术朝鲜,在最后16分钟打进两 球笑到最后。两名替补在第74分钟联手泡制了朝鲜先拔头筹的进球。赵光抢断卡吉莫夫下底传中,从后包抄的李光一近距离扫射破门。完场前5分钟,郑奥崔左路交出低平球,赵光 在近门柱接应再下一城,为朝鲜锁定胜局。

  亚足联主席哈曼恭喜朝鲜拿下亚少赛锦标,同时盛赞后者在青少年培训计划方面的努力。“朝鲜已经先后称霸亚青赛和亚少赛冠军,这个成就和他们对青训计划方面的重视密不可 分。“朝鲜青少年足球队多年来一直占据亚洲足球牛耳绝非偶然,他们应得这个冠军。”

  本届乌兹别克斯坦亚少赛的31轮比赛吸引了逾22万人观赛,写下了亚少赛史上的最高入座率,哈曼对此深表高兴。“乌兹别克斯坦对足球非常狂热,而从数字上可以看出,亚少 赛已经日益受到重视。”“我在此祝贺本届亚少赛前四名朝鲜、乌兹别克斯坦、日本和澳大利亚在2011年世少赛好运,为亚洲足球争光。”

  (小隆)

  

相关专题:国少出战2010年亚少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亚少赛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