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足协官员谈天河旧事:我曾在这里让中国球迷闭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6日0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5日,参加亚运会的日本U21足球队抵达了广州。这支日本伦敦适龄国奥队此前从未进行过外战,他们集中训练只有8天,有一半的球员没有出国参加正式比赛的经验,因此在广州进行客场比赛,现场的客场球迷氛围就成为了日本足协官员们最为头疼的问题。

    日本媒体《日刊体育》发表《进球让他们闭嘴》一文——

    日本足球协会强化委员长原博实为这支球队的球员们打气说,”客场是你们必须经历的经验,1987年10月,汉城(现在改称首尔)奥运会预选赛的时候,我们就是在这里和中国队进行的比赛,当时我打进了1球,1比0战胜了中国队,在我进球后,球场上的欢呼马上就安静了下来,只要你们进球了,那些(球迷)就会安静了。”

  原博实提到的是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预选赛,由高丰文率领的中国国家队在10月4日和日本国家队进行的比赛,比赛地点就是天河体育中心。当时中国国家队在主场0比1失利,被逼上了客场必须赢两个才能出线的绝路。

  结果在日本的东京主场,凭借柳海光和唐尧东的进球中国队酣畅淋漓地2比0取胜,最终以两回合2比1的比分淘汰对手,历史上惟一一次靠自己的实力在预选赛中胜出进入了奥运会。那也是中国足球历史上不多的辉煌记忆。

  23年后的天河体育中心,原博实又来了,他会看到怎样的结果呢?(周超)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