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会中国男足赛程被提前曝光 中国揭幕战碰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04: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日本足球协会14日透露的消息证实,11月11日开幕的广州亚运会男子足球赛程已经确定,日本队首场比赛将遭遇东道主中国队。不过目前中国官方尚未正式对外公布全部的赛程。

  据日本的共同社报道说——在10月7日抽签结束后,中国、日本、马来西亚和吉尔吉斯斯坦被分在了同一小组。

  随后经过一周的赛程编排,最终确认,中国队将在亚运会开始前3天的11月8日首战日本,11月10日对阵吉尔吉斯斯坦,最后一天的13日抗击马来西亚。

  共有24支男足分为6个小组参加亚运会的比赛,其中每组两队出线,而成绩最好的4支小组第三球队也将进入16强。亚运会组委会将中国队首场比赛安排与小组最强的日本队交锋,最后一战对阵最弱的马来西亚,显然具有出线方面的考虑。

  国奥队在12日于呼和浩特和来访的叙利亚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在连续错失单刀机会后,以0比1负于了对手。随后在14日上午,中国足球协会公布了新一届人员名单,大连实德有四名队员入选,成为人数最多的俱乐部,申花王大雷等三将入围。

  按照原定的计划,国奥队将在18日集结开始亚运会的最后3周备战。但是因为所征调的球员中有不少人是各中超或者中甲球队的主力,所以是否能够按时凑齐人员,实属变数。

  日本国奥队的教练为前川崎前锋队主帅,现在的日本国家队助理教练关冢隆。他的球队主要是以职业球员和大学生组成。其中较为有名的包括来自川崎前锋的登里享平、大阪钢巴的大冢翔平和横滨F队的金井贡史。

  前锋线上,福冈大学的永井谦佑最为引人注目,他曾经入选过日本国家队,08年亚青赛的时候曾经在对伊朗队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眼下永井谦佑已经被神户胜利船作为特别指名球员招致了麾下,大学毕业后即可正式加盟。据一些日本媒体报道说,他已经得到了西班牙某豪门的试训邀请,可随时前往试训。(周超)

  

相关专题:聚焦国奥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