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电话安慰宿茂臻:没有下课危险 坚持走技术风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02:0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这是一个无言的结局。”在吃过午饭、收拾好行李后,宿茂臻有些感伤,但也平静了许多,“我不会强调客观理由,我要做的就是继续前行。” 

  昨天一早,结束使命的国青队员在离队前,每人都到宿茂臻房间道别。“我不敢多说什么,怕我自己也怕队员控制不住情绪。”宿茂臻说。回顾过去执教的16个月,老茂臻真情流露,“这是我最值得记忆的一段时光。这些队员是我从几百人中选出来,一路带过来的。每个人的思想品质都很好,队伍很团结,这是我最欣慰的”。在给自己打分时,他没有具体评分,“结果不好,过程不错,我对我的执教‘满意’”。 

  带队期间,宿茂臻记忆最深的是两场比赛:“亚青赛预赛3比0朝鲜,决赛3比1胜沙特,是我最看重的两场比赛,因为队员打出了我的风格,过程、结果很积极。”不得不提的是0比2负于朝鲜无缘世青赛,他痛定思痛,首度承认错估了形势:“赛前,我以为朝鲜会打长传冲吊,没想到他们打防反。如果我们像预赛那样打反击,可能结果不同。” 

  宿茂臻透露,赛后他即接到韦迪的电话,“聊了有半个多小时,他让我不要太悲伤,接受现实的同时也做好承担复兴中国足球的其他重任”。昨天中午,宿茂臻驾车返回青岛,他在临行前留言,“一起向前看,我会继续坚持控球、向前、快速的攻势执教理念”。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