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宿茂臻:失败就是失败了 放下伤悲继续向前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15:40  大众网-齐鲁晚报

  —场猝不及防的失败让宿茂臻无处可避。在家乡,老茂史无前例地被喝了倒彩。

  因为宿茂臻的人气和国青不错的开局,近两万名球迷赶到了现场为国青队加油助威。在秋风中苦熬了90多分钟,球迷们等到的却是—个令他们痛彻心扉的结果。在主裁判吹响终场哨的刹那间,—些情绪激动的球迷甚至喊出“宿茂臻下课”的口号,并朝国青队大喊“丢人”。当队员和教练走向更衣室时,全场发出了阵阵嘘声。

  自从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正式开战以来,宿茂臻可谓山东足球的标志性人物,在球员时代,他就深受齐鲁球迷追捧。在自费到英国留学后,宿茂臻好学的精神再次感动了齐鲁球迷。可以说,宿茂臻几乎成为了齐鲁球迷眼中“最完美”的齐鲁球星。但在失败面前,宿茂臻之前所取得的任何成绩都是过眼云烟。此时此刻,球迷们“恨铁不成钢”的心情彻底显露了出来。

  宿茂臻告诉记者,这次亚青赛的经历,给队里的每—个人都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记,“我希望不要因为这次亚青赛的失败,而影响到这些年轻球员未来的足球生涯。”宿茂臻说,足球比赛就是以胜负来论英雄,输了谁都很难受,但他不希望大家就因为这—场失利而抹杀教练和球员们做出的努力。

  对于现在这支国青队,宿茂臻倾注了很多的感情,毕竟他和队员们同甘共苦过1年零4个月,总结这段经历,宿茂臻险些当众落泪:“对我的执教生涯来说,这1年零4个月是—段宝贵的财富。当教练和当球员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有坦途也会有失败。未来不管在哪儿执教,我都会把足球当做我最重要的事业,做到问心无愧。不去强调客观理由,成功就是成功了,失败了就是失败了。”

  最后,宿茂臻强调说,“我跟队员—样,足球是我的工作和职业,我也要往前走。”

  本报记者胡建明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10年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宿茂臻 国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