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负朝鲜国青暴根基薄弱问题 中国足球期待春天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05:46  舜网-济南日报

  中国国青队在昨天进行的2010亚青赛1/4决赛中0:2不敌朝鲜队,失去了进军4强的机会,同时也无缘明年哥伦比亚世青赛。年轻的主教练宿茂臻和他的小伙子们虽然在本次亚青赛中表现出了足够的努力,但是整体能力的不足,无疑暴露出中国足球根基薄弱的问题。虽然轰轰烈烈的足坛反赌风暴收到了一定效果,高洪波执教的国家队也曾在一系列的热身赛中取得了不俗的战绩,表面上看中国足球已经进入了触底反弹的阶段,但是从中青队的表现看,中国足球的春天仍然还没有来到。

  本届亚青赛,中国国青队是带着一个比较具体的目标上阵的,那就是打入四强,取得明年在哥伦比亚举行的世青赛的“通行证”。除此之外,人们也希望国青队能在亚青赛上有个良好的表现,提振国人对中国足球的信心。亚青赛首战中国国青队3:1战胜沙特阿拉伯队,央视新闻联播就曾给予了关注,足以说明中国足球还没有完全被人们遗忘,并且国人迫切希望这些中国足球的未来能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已经掉入冰窟中的中国足球增添一些温暖。小组赛三场比赛,中国队虽然取得了两胜一负的战绩,并以小组第一进军淘汰赛,但是中青队在此前的这三场比赛中也把自己致命的问题暴露了出来,那就是整体战斗力依然不够强大。

  中青队小组赛中所胜的两场比赛,都是靠“玩命”的进攻取得的,这种胜利是以放弃中场的组织,甚至是放弃后防线的防守为基础的,遇到球风偏软的球队,这种“玩命”的进攻可能会尝到甜头,但是只要一碰到训练有素,整体战斗力稍强的球队,整体散乱、战术偏执的中青队立刻便失去了生存的土壤。

  可以说,目前这一年龄段的年轻球员,已经受到了中国足球“假”“赌”“黑”的影响,在整个国内足球恶劣的大环境下,要求中青队技术出众,整体战斗力强大也是勉为其难。轰轰烈烈的中国足球打假扫黑行动大快人心,谢亚龙、南勇、杨一民的被抓也证明我国正在想尽一切办法根除足球上的不正之风,提升中国足球水平和足球形象。有关方面的高调行动,再加上高洪波带领的国家队在几次热身赛中不俗的战绩,让已跌入冰点的中国足球开始有些复苏的迹象,也让国人的心中增添一些暖意。但是,所有这些并不能说明中国足球的春天已经到来,中国足球后备人才的匮乏、教练员水平的低下,都在制约着国奥队、国青队、国少队等代表着中国足球未来的球队的发展。目前的形势下,向中国足球要成绩是不太现实的,中国足球仍旧需要卧薪尝胆。

  既然中国足球的冬天已经来了,那么春天就不会远了,中国足球正等待春天的到来。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10年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 亚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